实训经验教训总结

第二次参加项目实训,不同的这次是作为主导的培训老师,指导的团队最终赢得了二等奖,说实话,高兴之余还是有些小的失落,大概遗憾有未尽周全之处吧,就趁四周的艰辛还历历在目之时做个总结好了。

【管理方面】
组队按学生自愿原则组合,要按老师原则强拆给扭一起的团队,估计个个都要烂掉;选一个得力的项目经理,有时不如各个分组小组长的得力来得更给力。

【过程控制】
需求阶段,让团队每个人都清楚要做什么很重要,原型工具不好使时,时间不够用时,手画图纸替代;数据库的设计必须亲自把关,否则过后麻烦多多;UI的制作第一模板尤为重要,越是细小,但重复最多出现的地方,早确定早修改早少麻烦,比如标题菜单导航条之类的;最终评审,怎么把做好的都一一表达表现出来,是首要任务;最终的发布环境一定要从头至尾走一趟,否则百密一疏,就全盘皆输!

【技术问题】

乱码的问题,除代码里全部设定为同一种编码,还要注意修改服务器运行环境。几乎所有web容器的字符编码都默认为ISO-8859-1,所以使用tomcat发布,则修改conf/server.xml中的一配置,connector标签,发布端口处,如8080,加上属性[b]uriencoding="utf-8"[/b] 。

SQL Server 2008R2,可用“框架与数据”选项生成保存数据插入的SQL语句;使用备份在另一台服务器上还原时,本有同名数据库还原会出错,做法是删除同名数据库,还原时再输入数据库名即可重新创建数据库并实现还原;此外引发的账号登陆不上,需删除还原里的账号,再重新设置新服务器上的登录用户账号即可;账号删除出现类似属于“框架”账户,删除失败时,需先删除框架里账户角色所属的框架,而后删除用户即可。

浏览器IE8地址栏旁有一兼容按钮,解决布局因浏览器版本不同而错位的问题。

firefox的firebug获取需注意版本的不同。所有字母的大小写都很重要,包括引入的文件名。

update记录时,封装的映射对象的映射到主键的ID值必不可少,否则就成save一条新记录了。

遗留未解决的问题:redirecAction如何传参?JQuery实现的二级联动菜单如何记录已选的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