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多表查询

同时涉及多个表的查询称为连接查询

用来连接2个表的条件,称为连接条件

内链接

语法:select * from 表1  inner join 表2 on 表1字段=表2 字段;

左链接

select * from 表1  left join 表2 on 表1字段=表2 字段;

右链接

select * from 表1  right join 表2 on 表1字段=表2 字段;

交叉链接

select * from 表1  cross join 表2 ;

3个以上表的关联查询用where外键

select * from a. 表1,b.表2,c.表3 where a.字段值1=c.字段值1 and a.字段值2=b.字段值2  

and 字段值n=***值;

更新表中数据

updata 表1 set  字段1的值,字段2的值;

插入一条数据

# 单条插入语法
#INSERT INTO 表名(字段值1,字段值2....字段值n)
        VALUES(字段值1,字段值2.. ..字段值n);
#多条插入语法格式1

#INSERT INTO 表名(字段值1,字段值2....字段值n)
        VALUES(字段值1,字段值2.. ..字段值n),(字段值1,字段值2.. ..字段值n);
# 多条插入语法格式2
#INSERT INTO 表名 VALUES
        (字段值1,字段值2.. ..字段值n),(字段值1,字段值2.. ..字段值n);

学习查询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搭建一个mysql数据库,自己创建相应的库,表,和在表中查人数据,这样你可以了解到你查询的数据的来龙去脉,更容易理解查询的意义。也就更容易学习相应语句的语法。

光靠被语法格式是很难深刻理解的。不理解就不可能记得牢固,并且举一反三的运用他。

     因为工作中极少用到内外链接,和交叉链接来查询,时间久了就忘记了sql中还有这些语法。

汗,如果你要去面试,基础的东西还是要好好复习复习,否则你肯定想不起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