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三个开发方向

1. Java SE(Java Platform,Standard Edition)。Java SE 以前称为 J2SE。它允许开发和部署在桌面、服务器、嵌入式环境和实时环境中使用的 Java 应用程序。Java SE 包含了支持 Java Web 服务开发的类,并为 Java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Java EE)提供基础。(类似于Winform,这个不是Java的强项吧)

2. Java EE(Java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这个版本以前称为 J2EE。企业版本帮助开发和部署可移植、健壮、可伸缩且安全的服务器端 Java 应用程序。Java EE 是在 Java SE 的基础上构建的,它提供 Web 服务、组件模型、管理和通信 API,可以用来实现企业级的面向服务体系结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和 Web 2.0 应用程序。(类似于ASP.NET,这个事Java的强项)

3. Java ME(Java Platform,Micro Edition)。这个版本以前称为 J2ME。Java ME 为在移动设备和嵌入式设备(比如手机、PDA、电视机顶盒和打印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提供一个健壮且灵活的环境。Java ME 包括灵活的用户界面、健壮的安全模型、许多内置的网络协议以及对可以动态下载的连网和离线应用程序的丰富支持。基于 Java ME 规范的应用程序只需编写一次,就可以用于许多设备,而且可以利用每个设备的本机功能。

说得更简单点

Java SE 是做电脑上运行的软件。

Java EE 是企业及开发,最多的应该是web开发-

Java ME 是做手机软件的。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未来三年学习Java的规划可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深入学习核心语言特性和基础知识:掌握Java的基本语法、面向对象编程、集合框架等核心概念和特性,确保对Java的基础知识有扎实的掌握。 2. 学习Java的高级特性和框架:深入学习Java的高级特性,如多线程、IO/NIO、反射机制等,同时掌握常用的开发框架,如Spring、Hibernate等,以提升开发效率和代码质量。 3. 掌握Java相关的工具和技术:学习并熟练使用Java开发中常用的工具和技术,如Maven、Git、Jenkins等,以及常用的测试框架和工具,如JUnit、Mockito等。 4. 深入了解Java的内部实现原理:学习Java虚拟机(JVM)的工作原理,了解垃圾回收机制、类加载机制等核心知识,以优化程序性能并解决潜在的性能问题。 5. 学习与Java相关的领域知识:根据自身兴趣和职业发展方向,选择学习与Java相关的领域知识,如大数据处理、分布式系统、云计算等,以扩展自己的技术广度和深度。 6. 实践项目和参与开源社区:通过实践项目和参与开源社区,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场景中,并与其他开发者进行交流和学习,以提升自己的实际开发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7. 持续学习和保持更新:Java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编程语言,新的版本和特性不断涌现,因此要保持持续学习的态度,关注Java生态圈的最新动态,并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 记住,这只是一个大致的学习规划,具体的学习安排还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和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和补充。祝你在学习Java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