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8 NLB 配置(四)--添加无适配器的 vSphere 标准交换机

配置完NLB之后,发现两个主机节点无法访问外网,都只是仅限于访问本地

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在配置NLB之前网络都还好好的,怎么NLB之后就行不通了呢

查看WebApp01 192.168.1.155的地址情况:



查看WebApp02 192.168.1.156的地址情况:



两台主机节点拥有相同的MAC地址,而且还跟我之前手动配置的MAC地址不同了,这是why ?

原来我在群集操作模式中选择的“单播”模式,单播和多播是这么定义的:

在单播模式下,NLB服务会重新对每个节点中启用NLB的网卡分配MAC地址(此MAC地址称为群集MAC地址),并且所有的NLB节点均使用相同的MAC地址(均使用群集MAC地址)

多播模式下,NLB不会修改NLB节点启用NLB的网络适配器的MAC地址,而是为它再分配一个二层多播MAC地址专用于NLB的通讯(此MAC地址称为群集MAC地址),这样NLB节点之间可以通过自己原有的专用IP地址进行通讯。但是在多播模式中,NLB节点发送的针对群集IP地址/MAC地址ARP请求的ARP回复会将群集IP地址映射到多播MAC地址,而许多路由器或者交换机(例如,港湾和思科的某些产品)会拒绝这一行为。如何解决呢?方法是手工在路由器或交换机上添加静态映射,将群集IP地址映射到群集的多播MAC地址


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让两个主机节点访问外网,办法就是:把上面那个MAC地址加入到公司允许上网列表里面

添加完之后,发现之后WebApp01这一个主机节点能访问外网,WebApp02还是不行,连网关192.168.1.254也ping不通

这又是why ? 一步一个坎 !!!


一   添加无适配器的vSphere标准交换机vSwitch

1) 在 vSphere Client 的“主页”中,选择主机,单击“配置”选项卡,然后单击左侧列表【硬件】下方的【网络】



2)单击【添加网络】,选择连接类型【虚拟机】



3)点击【下一步】,选择【创建vSphere标准交换机】,但是不要勾选任何适配器

PS:创建标准交换机不一定需要适配器,虚拟机连接到仅主机型网络。如果选中标准交换机使用的网络适配器复选框,那么新的标准交换机与物理网络之间的网络流浪将通过选定的网卡进行传递。但是我这里不需要用适配器,就是想让两个主机节点在内网通讯即可。




4)点击【下一步】,在【端口组属性】下方输入【网络标签】

PS:网络标签用于表示我这两个主机节点共有的连接





5)点击【下一步】



6)最后点击【完成】,可以发现在【网络】下方,又多了一个标准交换机vSwitch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