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ccess SQL 插入、更新和删除表格记录

参考链接

使用 Access SQL 插入、更新和删除表格记录 | Microsoft Learnicon-default.png?t=N4P3https://learn.microsoft.com/zh-cn/office/vba/access/concepts/structured-query-language/insert-update-and-delete-records-from-a-table-using-access-sql

将记录插入表格

基本上有两种方法可以向表中添加记录。 第一种是一次添加一条记录;第二种是一次添加许多条记录。 在这两种情况下,都可使用 SQL 语句 INSERT INTO 来完成任务。 INSERT INTO 语句通常称为追加查询。

要向表中添加一个记录,必须使用字段列表来定义要放入数据的字段,然后必须在值列表中提供数据本身。 要定义值列表,请使用 VALUES 子句。 例如,下面的语句将值“1”、“Kelly”和“Jill”分别插入 CustomerID、Last Name 和 First Name 字段中。

INSERT INTO tblCustomers (CustomerID, [Last Name], [First Name]) 
    VALUES (1, 'Kelly', 'Jill')

 可以忽略字段列表,但仅当提供了记录可以包含的所有值时才能这样做。

INSERT INTO tblCustomers 
    VALUES (1, Kelly, 'Jill', '555-1040', 'someone@microsoft.com')

要一次向表中添加多个记录,请使用 INSERT INTO 语句以及 SELECT 语句。 插入其他表中的记录时,要插入的每个值必须与将接收数据的字段的类型兼容。

下面的 INSERT INTO 语句将 tblOldCustomers 表的 CustomerID、Last Name 和 First Name 字段中的所有值插入 tblCustomers 表的对应字段中。

INSERT INTO tblCustomers (CustomerID, [Last Name], [First Name]) 
    SELECT CustomerID, [Last Name], [First Name] 
    FROM tblOldCustomers

如果表的定义方式完全相同,则可以忽略字段列表。
 

INSERT INTO tblCustomers 
    SELECT * FROM tblOldCustomers

特此记录

anlog

2023年6月1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ccess SQL是一种用于增删改操作的查询语言,它是Microsoft Access数据库管理系统的一部分。下面我将详细介绍Access SQL的增删改操作。 增加(INSERT)操作是向数据库表中插入新的数据记录使用Access SQLINSERT INTO语句,我们可以指定要插入数据表格名称和要插入的字段及其对应的值。例如,要向名为"学生表"的数据库表中插入一条新的学生记录,可以使用如下的SQL语句: INSERT INTO 学生表 (学号, 姓名, 年龄) VALUES ('01', '张三', 20); 删除(DELETE)操作用于从数据库表中删除特定的数据记录使用Access SQL的DELETE FROM语句,我们可以指定要删除数据表格名称和要删除的记录的条件。例如,要从名为"学生表"的数据库表中删除学号为"01"的学生记录,可以使用如下的SQL语句: DELETE FROM 学生表 WHERE 学号 = '01'; 修改(UPDATE)操作用于更新数据库表中的数据记录使用Access SQL的UPDATE语句,我们可以指定要更新数据表格名称、要更新的字段及其对应的新值以及更新的条件。例如,要将名为"学生表"的数据库表中学号为"01"的学生记录的姓名更新为"王五",可以使用如下的SQL语句: UPDATE 学生表 SET 姓名 = '王五' WHERE 学号 = '01'; 通过上述的三种操作,我们可以使用Access SQL轻松实现数据库表的增删改功能,以满足不同的需求。当然,还有其他功能和特性可以使用,但以上是最基本和常用的操作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