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程序打包成apk文件

问:为什么要签名?

答:开发Android的人那么多,完全有可能大家都把类名、包名起成相同的名字,这时如何区分?签名就是起区分作用的。

由于开发商可能通过使用相同的Package Name来混淆替换已经安装的程序,签名可以保证相同名字,但是签名不同的包不被替换。

APK如果使用一个key签名,发布时另一个key签名的文件将无法安装或覆盖老的版本,这样可以防止已经安装的应用被恶意的第三方覆盖或替换掉。

这样签名其实也是开发者的身份标识。交易中抵赖等事情发生时,签名可以防止抵赖的发生。


签名的注意事项:

1)所有的Android应用都必须有数字签名,没有不存在数字签名的应用,包括模拟器上运行的。Android系统不会安装没有数字证书的应用。

2)签名的数字证书不需要权威机构来认证,是开发者自己产生的数字证书,即所谓的自签名。

3)正式发布一个Android应用时,必须使用一个合适的私钥生成的数字证书来给程序签名,不能使用ADT插件或者ANT工具生成德调试证书来发布。

4)数字证书都是有有效期的,Android只是在应用程序安装的时候才会检查证书的有效期。如果程序已经安装在系统中,即使证书过期也不会影响程序的正常功能。


签名的方法:

1:打开Eclipse->选择你要签名的项目->右击->Android Tools->Export Signed Application Package 弹出如下窗口


因为这是第一次签名,还没有签名证书,所以先Create new keycodes ,以后就不用再创建了,直接选择已存在的证书。


填入证书存放的位置Location 和证书的密码 Password ,然后点击Next>

2:


填写签证的信息,包括:别名,密码,有效期,姓名,组织,组织名称,所在城市,所在省份,国家等,然后Finish。

3:点击Browse ,弹出一个窗口,选择你要保存apk包的位置


点击Finish 完成。

在相应的目标APK文件夹下就可以找到生成的.apk文件


我们可以把testAndroid.apk文件发布到Internet上,也可以将该文件发布到Google的Android Market中,别人就可以下载它,并安装到手机上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