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racle的备份策略

 

控制文件在备份中意义重大,建议每次对其单独备份,如果数据库版本允许的话,应该设置为控制文件自动备 份。同时应该尽可能地增大CONTROL_FILE_RECORD_KEEP_TIME这个初始化参数的值。以便备份信息能更长时间的保留
应该制定比较完善的备份计划,否则备份计划一旦出现缺口,将可能给系统带来灾难.记住, "可能出错的地方一定会出错".
熟悉RMAN内部备份机制,对DBMS_BACKUP_RESTORE的用法有一定的掌握在关键时侯很有帮助.
备份脚本应该对Log重定向并保存.以便在出错的查找有用信息.
----------------------------------------------
与RMAN备份有关的优化
备份操作主要是完成以下三个步骤
1、从磁盘上读取数据
2、在内存中处理数据块
3、写入数据到磁盘或磁带
以上的读写操作可以同步或异步的完成,在同步I/O操作中,一个时间只允许有一个IO操作,但是在异步I/O操作中,一个时间允许有多个IO操作。因此,备份与恢复的调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提高同步或异步I/O操作能力
在支持异步操作的操作系统上,可以通过设置TAPE_AYSNCH_IO,DISK_ASYNCH_IO和BACKUP_TYPE_IO_SLAVES来支持异步操作,提高写的能力。
2、??提高磁盘读能力
可以在backup命令后通过设置DISKRATIO来保证从多个磁盘上读取数据,保证连续的数据流。
3、??正确设置缓冲区与参数值
设置LARGE_POOL_SIZE,使备份可以使用连续的缓冲池,通过设置DB_FIL_DIRECT_IO_COUNT可以提高缓冲区的利用。如果使用磁带备份,还可以设置BACKUP_TYPE_IO_SLAVES来提高磁带的写能力。
4、??采用并行备份
开辟多个通道,可以实现并行备份与恢复
??
iii.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