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4个运维平台工具OSSIM、Ansible的学习思路

对于当今企业安全来说,真正价值不在于亡羊补牢,也不在于一个或多个高危漏洞。企业在乎的是如何防患于未然,如何快速定位攻击,如何快速解决安全问题。OSSIM作为开源的安全信息管理平台,对于企业的需求来说毋庸置疑。
OSSIM (OPEN Source Sevurity Informatiion System):开源安全信息管理系统,由美国的Alien Vault公司开发,是目前一个非常流行和完整的开源安全架构体系。Ossim通过将开源产品进行集成,从而提供一种能够实现安全监控功能的基础平台,能够实现收集分类日志,识别并解决重大安全事件(优先级,标识出有问题的日志),满足在安全监控和日志存储方面的审计和合规需求。还有一个自动化运维工具是一定要提的——基于模块工作的Ansible。

Ansible 是什么?

Ansible 简单的说是一个配置管理系统(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system)。你只需要可以使用 ssh 访问你的服务器或设备就行。它也不同于其他工具,因为它使用推送的方式,而不是像 puppet 等 那样使用拉取安装agent的方式。你可以将代码部署到任意数量的服务器上!

Ansible能做什么?

ansible可以帮助我们完成一些批量任务,或者完成一些需要经常重复的工作。

比如:同时在100台服务器上安装nginx服务,并在安装后启动它们。

比如:将某个文件一次性拷贝到100台服务器上。

比如:每当有新服务器加入工作环境时,你都要为新服务器部署某个服务,也就是说你需要经常重复的完成相同的工作。

这些场景中我们都可以使用到ansible。

Ansible特性?

v 模块化:调用特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