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A5.0+VS2008+VisualAssist安装以及配置

1、软硬件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7 台式机

    GPU:Geforce GTX780

    开发环境:VisualStudio2008cuda_5.0.35_winvista_win7_win8_general_64Visual_Assist_X_V10.5.1715_Cracked、Opencv 2.3.1

2、软件准备

    CUDA官方网站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downloads (通常给出最新的版本,如果需要旧版本可以在这里找到

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toolkit-archive)。  CUDA5.0安装包下载(CUDA5.0已经集成了,显卡驱动、CUDA ToolKit、 CUDA SDK 代码例子)

    Opencv 2.3.1(http://www.opencv.org.cn/index.php/VC_2008_Express%E4%B8%8B%E5%AE%89%E8%A3%85OpenCV2.3.1)免编译版本,直接用。

    其他 VisualStudio2008 和Visual_Assist_X_V10.5.1715_Cracked 省略。

3、安装过程 

3.1先安装VS2008,再安装VisualAssist X

     VA是为了方便程序编写。 

3.2 CUDA5.0 installer安装过程

    直接默认安装,自动安装CUDA Toolkit、CUDA SDK code samples ,和开发者驱动。
    CUDAToolkit 默认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5.0
    CUDA SDK 的默认安装目录: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CUDA Samples\v5.0 

 

4 CUDA C/C++关键字及函数高亮显示
4.1 .cu 文件中C/C++关键字高亮
        这个设置是让Visual Studio2008 在编辑.cu 文件时,把.cu 文件里的C/C++语法高亮。设置方法: 在Visual Studio 2008 的菜单依次选“ Tools|Options|Text Editor|File Extension(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文件扩展名)”,在该窗口中将“Editor(编辑器)”下拉框选择“Microsoft Visual C++”,在“Extension(扩展名)”文本框中输入cu 点击“Add(添加)”按钮,重复工作把cuh 添加为Visual C++类型,添加完成后点击“OK(确定)”按钮,如图1 所示。
 
 
         重启Visual Studio 2008 后,.cu 文件C++关键字就高亮了。然而此时CUDA的关键字还是黑色的,下一步把CUDA 关键自高亮显示。
4.2 CUDA 函数高亮,及CUDA 函数输入代码提示
       实现这个功能需要使用Visual Assist X,如果没有安装支持Visual Studio 2008 的Visual Assist X,这部分功能无法实现。这里只是为使编写代码更加方便,对 与CUDA 程序的开发无实质性障碍。
      使Visual Assist X 支持CUDA 函数高亮和代码完成
      在Visual Studio 2008的菜单里依次选择:“ VAssistX|Visual assist X  Options|Projects|C/C++Directories”,在该界面的“Platform”下拉框中选择Custom,在“Show Directories for”下拉框中选择Other include files, 然后在下面的输入框里,新建、添加如下路径,如图2: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5.0\include
         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CUDA Samples\v5.0\common\in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