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与大数据-第一记

@TOC删除线格式

一.云计算

什么是云计算

首先对云计算这三个字的理解:“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即互联网与建立互联网所需要的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体;“计算”,不是指一般的数值计算,指的是一台足够强大的计算机提供的计算服务(包括各种功能,资源,存储)。云计算是通过把一台台的服务器连接起来,使服务器之间可以相互进行数据传输,数据就像网络上的“云”一样,在不同的服务器之间“飘”,同时通过网络用户提供服务。
其次,需要介绍一下什么是分布式计算:分布式计算是一种计算方法,和集中式计算是相对的。随着计算技术的发展,有些应用需要非常巨大的计算能力才能完成,如果采用集中式计算,需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来完成。分布式计算将该应用分解成许多小的部分,分配给多台计算机进行处理。这样可以节约整体计算时间,大大提高计算效率。

云计算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同时将网络上分布的计算、存储、服务构件、网络软件等资源集中起来,基于资源虚拟化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它可以实现计算与存储的分布式与并行处

二.云计算关键技术

1.虚拟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