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Ajax异步请求阻塞情况的解决办法

最近使用ExtJs4的mvc模式在开发了在线漫画的后台,因为异步请求比较多,有的回应时间长,有点短。我发现在多次并发的情况下,会造成阻塞的情况。也就是说如果回应时间长的请求还在进行中,短的请求却被挂起。

找了很多资料,最终确定是asp.net session造成的。好像php也存在此类问题。

现象:在一个网站中,当访问一个处理比较耗时的页面(A页面),页面请求还没有返回时,此时再点击访问该网站的其他页面(B页面)会出现B页面很久都没有响应和返回,直到A页面输出返回数据时才开始处理B页面的请求,造成请求排队处理,A页面阻塞了B页面的请求处理。

 

在一次的无意中我发现竟然在A页面Loading(页面上加的提示)的时候,可以访问某个页面,真是惊喜,再试试几次,可以,确实可以,是不是页面代码阻塞了?于是查这两个页面的代码,其实这两个页面的代码就十几行,没什么问题呢。

 

经过多次尝试和比对,才发现这两个页都是无需登陆验证的页面,之前出现阻塞的页面都是需登陆验证后才可访问的页面,而系统的验证信息是存储在Session中,通过Session判断验证的。这时想到应该是Session的问题,但还是不知如何处理,再去网上搜索,互联网上的信息真是应有尽有,终于搜索到问题所在:

/************************************************************/

问:为了可以顺序访问Session的状态值,Session是否提供了锁定机制?
答:Session实现了Reader/Writer的锁机制:
当页面对Session具有可写功能(即页面有<%@ Page EnableSessionState="True" %>标记),此时直到请求完成该页面的Session持有一个写锁定。
当页面对Session具有只读功能(即页面有<%@ Page EnableSessionState="ReadOnly" %>标记),此时知道请求完成该页面的Session持有一个读锁定。
读锁定将阻塞一个写锁定;读锁定不会阻塞读锁定;写锁定将阻塞所有的读写锁定。这就是为什么两个框架中的同一个页面都去写同一个Session时,其中一个要等待另一个(稍快的那个)完成后,才开始写。

“写锁定将阻塞所有的读写锁定”,也就是说页面在EnableSessionState="True"的情况下没返回输出时,一直持着Session写操作,其他页面对Session的读操作必须等待,而asp.net的aspx页面默认是EnableSessionState="True",每个页面从请求开始至返回一直持着Session写操作,需验证页面必须读取Session值判断,这就是为什么需验证的页面请求被阻塞的原因。只要耗时页面(A页面)没有Session的写操作,也就不会阻塞其他页面的请求,于是修改A页面的EnableSessionState="ReadOnly",例如:<%@ Page Language="C#" AutoEventWireup="true" CodeFile="TBS_Monitor_List.aspx.cs" EnableSessionState="ReadOnly"  Inherits="TBS_Monitor_List" %> ,问题解决。

也就是说,在无需对session进行写操作的页面,加上EnableSessionState="ReadOnly" 属性,就不会造成Request阻塞的情况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obbinHan/p/429512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