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S在高DPI下设计出的Winform程序界面变形问题

在目前高分屏流行的情况下,windows缩放与布局仍然设置为100%就显得太小(特别是笔记本),通常会调整为125%或150%,

VS在缩放与布局设置为非100%的时候,就会自动启动DPI感知模式,以防止VS界面模糊。

但也会导致一个问题

就是在高DPI下(非100%缩放与布局)设计的winform程序

当拿到不同的缩放条件下运行时就会遇到界面变形或不一致的问题,

我们这里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来防止高DPI下设计出的winform程序界面变形(但是不能解决winform程序在高DPI下可能变糊)

即禁用VS的高DPI感知模式,让VS运行在标准DPI环境下,这样设计出来的程序无论在何种DPI环境下都不会产生变形(但可能模糊,我们这里主要解决变形问题)

 

原因: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Form程序中,实现界面自适应可以提用户体验和程序的可用性。以下是一些实现界面自适应的方法: 1. 使用布局控件:WinForm提供了各种布局控件,如TableLayoutPanel、FlowLayoutPanel和DockPanel等,可以帮助我们自动调整控件的大小和位置。通过将控件放置在合适的布局控件中,并设置合适的属性,可以实现界面的自适应。 2. 使用锚定和停靠属性:WinForm中的控件可以通过设置锚定和停靠属性来实现自适应。锚定属性可以确保一个控件相对于其容器边界或其他控件的位置保持不变,而停靠属性可以使一个控件相对于其容器边界靠边显示。通过正确设置锚定和停靠属性,可以使控件在窗口大小发生变化时自动调整。 3. 响应窗口大小改变事件:WinForm中的窗口有一个大小改变事件,我们可以在此事件中根据窗口的新大小来调整控件的大小和位置。可以编写代码来计算并设置控件的新大小和位置,从而实现自适应的效果。 4. 使用自定义控件或第三方控件:除了使用WinForm提供的控件,还可以使用自定义控件或第三方控件来实现界面的自适应。这些控件通常提供更多的自适应选项和灵活性,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定制和调整。 总之,在WinForm程序中实现界面自适应需要结合布局控件、锚定和停靠属性、窗口大小改变事件以及自定义控件或第三方控件等方法。通过正确设置和运用这些方法,可以实现一个自适应的界面,提升用户的体验和程序的可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