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人云HTTP有哪些作用

一、加快对网络的浏览速度

代理服务器接收远程服务器提供的数据保存在自己的硬盘上,如果有许多用户同时使用这一个代理服务器,他们对因特网站点所有的要求都会经由这台代理服务器,当有人访问过某一站点后,所访问站点上的内容便会被保存在代理服务器的硬盘上,如果下一次再有人访问这个站点,这些内容便会直接从代理服务中获取,而不必再次连接远程服务器。因此,它可以节约带宽、提高访问速度。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节省IP开销

代理服务器允许使用大量的伪IP地址,节约网上资源,即用代理服务器可以减少对IP地址的需求,对于使用局域网方式接入Internet ,如果为局域网(LAN)内的每一个用户都申请一个IP地址,其费用可想而知。但使用代理服务器后,只需代理服务器上有一个合法的IP地址,LAN内其他用户可以使用10...*这样的私有IP地址,这样可以节约大量的IP,降低网络的维护成本。

三、可以作为防火墙

代理服务器可以保护局域网的安全,起到防火墙的作用:对于使用代理服务器的局域网来说,在外部看来只有代理服务器是可见的,其他局域网的用户对外是不可见的,代理服务器为局域网的安全起到了屏障的作用。另外,通过代理服务器,用户可以设置IP地址过滤,限制内部网对外部的访问权限。同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