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Redhat 6.4)上安装配置telnet服务,并使用SecureCRT连接

由于之前在电脑上安装了虚拟机,并在虚拟机中安装了Linux,但是由于没办法直接复制屏幕内容,有时候做记录显得有些不方便。因此今天在电脑上安装了一个SecureCRT,并在Linux上安装了telnet服务,用于连接虚拟机中的Linux,之后便可以更方便复制粘贴屏幕内容了。下面对步骤进行总结(之前以为直接yum install telnet-server -y之类的一条命令差不多就可以解决了,后来发现我错了o(T-T)ゞ)。

1、检查yum源情况并检查telnet服务安装情况(yum list | grep telnet):

[root@kangruojin ~]# yum list | grep telnet
telnet.i686                                1:0.17-48.el6                 @base  
telnet-server.i686                         1:0.17-48.el6                 base   
[root@kangruojin ~]# 

可以看到yum源有telnet.i686(客户端)和telnet-server.i686(服务器)两个安装包,@base表示本地已经安装,base则没有安装。因此我们安装telnet-server.i686 服务器程序。

2、安装telnet-server.i686 (yum install telnet-server.i686 -y):

[root@kangruojin ~]# yum install telnet-server-0.17-48.el6.i686 -y > /dev/null && echo 'Success!' || echo 'Failure!'
Success!
[root@kangruojin ~]# 

3、再查看安装情况(yum list | grep telnet):

[root@kangruojin ~]# yum list | grep telnet
telnet.i686                                1:0.17-48.el6                 @base  
telnet-server.i686                         1:0.17-48.el6                 @base  
[root@kangruojin ~]#

看到已经安装了telnet服务端。

4、修改配置文件,使得xinetd服务和telnet服务开机自启动(/etc/xinetd.d/rsync文件和/etc/xinetd.d/telnet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elnet服务是拖管于xinetd超级守护进程,即一般是休眠状态,xinetd检测到其监听的端口有客户端请求到来之后再去通知唤醒他。

5、由于telnet连接本身是不安全的,root用户默认是不允许telnet连接的,因此需要修改相关配置文件,使得我们能够用root用户来远程连接。编辑Redhat6.4的/etc/pam.d/login文件,注释掉"account required pam_nologin.so"这一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并且由于"/etc/securetty"这个文件中,保存了root用户可以安全登录的终端名称或telnet登录。如果希望root用户只能从tty1和tty2登录,则修改/etc/securetty这个文件,只保留tty1和tty2两行即可,如果不希望限制登录终端(SecureCRT telnet)类型,则删除该文件即可,我们要用SecureCRT使用telnet连接,所以需要删除该文件(修改文件名即可)。

mv /etc/securetty /etc/securetty.bak

7、如果启动xinetd服务后,telnet连接却显示拒绝连接( The remote system refused the connection.)查看一下是否有端口禁用问题,如防火墙端口禁用,手动添加、保存配置并重启服务:

/sbin/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23 -j ACCEPT
/sbin/iptables -I OUTPUT -p tcp --dport 23 -j ACCEPT
/etc/init.d/iptables save
service iptables restart
service xinetd restart

修改防火墙配置,重启防火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启动xinetd守护进程(service xinetd restart或service xinetd sta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启以后,xinetd和telnet就都会自启动,就不再需要手动启动了。其实在SecureCRT上用telnet连接Linux是极为不安全的,所以用ssh来远程连接是更为理想的选择。如下为连接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