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中Class与Style绑定

Class与 Style 绑定,数据绑定一个常见需求是操作元素的 class 列表和它的内联样式。因为它们都是属性,我们可以用v-bind 处理它们:只需要计算出表达式最终的字符串。不过,字符串拼接麻烦又易错。因此,在v-bind 用于 class 和 style 时, Vue.js 专门增强了它。表达式的结果类型除了字符串之外,还可以是对象或数组,此外,v-bind:class 指令可以与普通的 class 属性共存。

 

例1:<divv-bind:class="{ active: isActive }"></div>

 

例2::class="{'title':status==1 && resticket.resTicket.type == 2 , 'title-blue': status==1&& resticket.resTicket.type == 1, 'title-gray': status==2 ||status==3}"

例3:<divv-bind:class="classObject"></div>

data: {

  isActive: true,

  error: null

},

computed:{

  classObject: function () {

    return {

      active: this.isActive && !this.error,

      'text-danger': this.error && this.error.type=== 'fatal',

    }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