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起重机司机(限桥式起重机)作业考试题库及起重机司机(限桥式起重机)模拟考试软件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起重机司机(限桥式起重机)作业考试题库参考答案及起重机司机(限桥式起重机)考试试题解析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起重机司机(限桥式起重机)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起重机司机(限桥式起重机)模拟考试软件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判断题】()油管按材料可分为硬管和软管,根据系统流量的大小和所连接两元件之间是否有相对运动来选用。(  ×  )

2、【判断题】()没有穿戴好防护用品者,不准进入工作现场。(  √  )

3、【判断题】()桥式起重机的桥架两端分别连接一个端梁,端梁上安装有大车运行机构。(  √  )

4、【判断题】()起重作业人员不需掌握必要的用电安全知识和触电后的抢救知识。(  ×  )

5、【判断题】()起重机正常工作时,不能带电检查和维修。(  √  )

6、【判断题】吊装时可以斜吊和吊拔埋地的物体。(  ×  )

7、【判断题】()起重钢丝绳一般由6股缠绕而成,只要出现一股断裂就应报废。(  √  )

8、【判断题】吊运氧气瓶、乙炔瓶等压力容器和危险品时,必须有安全措施。(  √  )

9、【判断题】()安全色中,红色表示禁止、停止、消防、危险。(  √  )

10、【判断题】()安全标志分为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令标志和提示标志四类。(  √  )

11、【判断题】无论是否自动复位,只要能切断起重机动力电源就可以作为应急断电开关。(  ×  )

12、【判断题】起重电磁铁吸吊生锈的钢材或夹层钢扳属正常作业。(  ×  )

13、【判断题】描述导线中流过的电量大小的单位是“安培”。(  √  )

14、【判断题】超载作业会造成起重机主梁下挠,上盖板及腹板出现裂纹、开焊。(  √  )

15、【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军事装备、核设施、航空航天器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督管理不适用本法。(  √  )

16、【判断题】()只要仔细观察,不懂起重作业专业技术知识也能识别危险工况。(  ×  )

17、【判断题】起重作业前,必须认真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  √  )

1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要求使用单位可以不接受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  ×  )

19、【判断题】起重司机应当熟悉起重指挥信号,并与指挥人员密切配合。(  √  )

20、【判断题】局部外层钢丝绳伸长呈“笼”形状时,只要断丝数没超标即可安全使用。(  ×  )

21、【判断题】减速器中油量越多越好。(  ×  )

22、【判断题】根据《起重机械安装改造重大修理监督检验规则》,起重机械上所附设的升降装置和用于安装修理等用途的起重设备,作为整机的附属装置随同整机一并检验,其检验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  )

23、【判断题】()高处作业使用工具时,应栓好安全绳,较大工具应用安全绳捆在作业人员身上。(  ×  )

24、【判断题】对“紧急停止”信号,不论任何人发出,都应立即执行。(  √  )

25、【单选题】检修时要有足够的照明,如需使用行灯,其电压必须在()伏以下。(  C  )

A、12

B、24

C、36

26、【单选题】高处作业的行走路线上发现空洞或障碍物应()。(  C  )

A、通知其他人员处理

B、自己安全通过

C、通知其他人员并及时标记

27、【单选题】警告标志的含义是提醒人们对周围环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发生危险的图形标志。其基本型式是()边框。(  B  )

A、圆形

B、正三角形

C、正方形

28、【单选题】下面关于滑动摩擦力和静摩擦力叙述不正确的是(),(  C  )

A、.两个相互接触的物体,当发生沿接触面的相对滑动或有相对滑动趋势时,彼此间作用着阻碍滑动的力,称为滑动摩擦力;

B、在尚未发生相对滑动时出现的摩擦力的叫静摩擦力,在发生相对滑动后出现的摩擦力的叫动摩擦力;

C、滑动摩擦力是在物体克服静摩擦力相对滑动趋势或滑动后才产生的,所以滑动摩擦力要稍大于静摩擦力;

D、摩擦力的大小与重物对支承面的正压力成正比.

29、【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信号?(  B  )

A、预备

B、停止

C、工作结束

D、紧急停止

30、【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信号?(  C  )

A、升臂

B、降臂

C、微微降臂

D、微微升臂

31、【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安全标识?(  B  )

A、禁止用手

B、禁止抛物

C、禁止放工具

D、禁止用工具

32、【单选题】重心是物体各个部分重力()的作用点。(  B  )

A、力矩

B、合力

C、分力

D、垂直力

33、【单选题】无特殊要求的起重机电磁铁,安全系数为()。(  B  )

A、1

B、2

C、4

D、6

34、【单选题】根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使用非法印制、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处()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

A、500元

B、1000元

C、3000元

35、【单选题】卷筒上的钢丝绳工作时放出最多时,卷筒上的余留部分除固定绳尾的圈数,至少还应缠绕()。(  B  )

A、1~2圈

B、2~3圈

C、5圈以上

36、【单选题】在距坠落高度基准面2米或2米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作业,均称为()。(  C  )

A、危险作业

B、危险工况

C、高处作业

37、【单选题】起重机械司机必须严格执行起重机械操作规程和有关()管理制度。(  C  )

A、制造

B、监督

C、安全

38、【单选题】应急预案除了要有科学性、权威性还要有()(  C  )

A、规范性

B、安全性

C、可操作性

39、【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使用取得许可生产并经()的特种设备。(  B  )

A、市场认可

B、检验合格

C、技术鉴定

40、【单选题】我国对职业接触面广、危害大的56种毒物进行了分级,共分为()。(  A  )

A、四级

B、五级

C、六级

41、【单选题】发现有人触电,应迅速()。(  B  )

A、打急救电话

B、使触电者立即脱离电源

C、报告领导

42、【单选题】起重机索具识别题(  D  )

A、短环

B、环形卸扣

C、吊环

D、销子式卸扣

E、扎头

F、直开卸扣

43、【单选题】起重机索具识别题(  E  )

A、卸扣

B、钢板夹钳

C、吊环

D、绳卡

E、吊钩

F、心形垫环

44、【单选题】电火花通常造成人体大面积的()。(  C  )

A、划伤

B、烫伤

C、灼伤

45、【单选题】大车车轮多采用圆柱形()轮缘车轮。(  C  )

A、无

B、单

C、双

46、【多选题】事故简要经过:某外贸制冷设备组装车间内一外方人员操作该车间15吨起重机,起吊一台制冷机组,由于吊钩冲顶,钢丝绳断裂使制冷机组坠地,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但经济损失较大。事故调查:该起重机通过了安装验收的检验,卷筒固定端钢丝绳断口呈过载断裂状,卷筒防护罩有明显被吊钩撞击痕迹,高度限位器的电器装置经测试有效事故原因分析:()(  ABCD  )

A、外方人员违规操作

B、操作不当

C、高度限位器触发挡块发生位移失效

D、检查、维修保养不到位

47、【多选题】起重机司机应严格执行国家和企业的:()。(  ABC  )

A、法律、法规

B、操作规程

C、规章制度

D、工作计划

48、【多选题】保护箱与凸轮控制器或主令控制器配合使用,实现电动机的过载保护和短路保护,以及()等保护(  ABD  )

A、失压

B、零位

C、超载

D、限位

49、【多选题】每位起重机司机必须要做到“三不伤害”的原则,即()。(  BCD  )

A、不伤害感情

B、不伤害自己

C、不伤害他人

D、不被他人伤害

50、【多选题】高处作业的安全问题主要是坠落,分为()。(  BC  )

A、被吊物坠落

B、人员坠落

C、物体坠落

D、吊钩坠落

以上是2021年起重机司机(限桥式起重机)作业考试题库及起重机司机(限桥式起重机)模拟考试软件。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起重机司机(限桥式起重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