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架构师是怎样练成的

转眼之间五年已经过去了,遥想自己当初是菜鸟的时候真的很心酸,前面我文章有提到过,不过现在感觉一切都值得。

                第一家公司,从打杂也就是页面bug、布局等修修改改,到局部功能模块开发,花了一年时间摸透了这个香港环卫系统,便欣喜若狂,梦想着自己想做架构师,但是公司不给平台,于是想去一家小公司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下来就是第二家公司,于是我借助第一家公司的系统,给第二家公司做了一个人事系统,将第一家公司的所有技术基本上用到:

                数据库:oracle

                服务器:tomcat

                开发语言:Java

                中间件/框架:struts2/hibernate/spring、ajax+json、extjs/jqueryUi、ehcache、spring security 等技术。

                这样又一年过去了,终于体会到做架构师的感觉了,虽然加上我总共才三个开发、两个实习生,于是觉得自己技术很牛逼,开始想着去一家大中小公司当架构师,拿高薪。

                第三家公司面试的时候很受打击,问了一些项目周期、数据库设计与优化、程序设计模式、异常处理、并发量等,把我问傻眼了,我居然什么都不知道。然后我又虚心开始在这家公司做起了开发工程师。两年之后,我把第三家公司的手机银行系统基本上摸透了,这个时候又萌生做架构师的想法。

                在朋友盛情要求下,我就来到了深圳,并且进入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不过面试的时候也是受到打击的,原本我以为把上家公司高大上档次的技术拿来说,比如说:soap架构、百万的并发量、springmvc框架、基于nio的Netty框架,数据分库分表等设计,居然被说成还是小学生项目,真的让我无地自容,好歹华为居然收了我,记得那一年我才24岁,正好四年工作经验。如今在华为又一年多过去了,我还只是个开发工程师,不过也颠覆我的人生观念,虽然我又做不了架构师,至少我又学会了,什么叫做分布式系统,分布式缓存、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js面向对象设计思想、以及敏捷开发等理念。我相信要不了多久、我又可以出去做系统架构师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