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里面B域,M域,O域具体是指什么

特指电信行业大数据领域的三大数据域。
B域=business support system的数据域,
O域=operation support system的数据域,
M域=management support system的数据域。
B域有用户数据和业务数据,比如用户的消费习惯、终端信息、ARPU的分组、业务内容,业务受众人群等。O域有网络数据,比如信令、告警、故障、网络资源等。M域有位置信息,比如人群流动轨迹、地图信息等。从三大域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就是电信行业的大数据应用,比如地理化精准营销、成本精算等。
O域(运营域)、B域(业务域)、M域(管理域)
  • 6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 1 章 引言 1 1.1. 论文研究背景 1 1.2. 论文研究意义 1 1.3. 论文研究内容 1 1.4. 论文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 1 第 2 章 国内外电信运营商营销渠道策略研究综述 1 2.1. 营销渠道理论 1 2.1.1. 渠道理论研究的新进展概述 1 2.1.2. 当前营销渠道管理实践变化的特征与趋势 3 2.1.3. 在具体操作层面上,当前企业列营销渠道进行了许多变革和创新: 4 2.2. 国内电信运营商营销渠道研究综述 6 2.3. 国内电信运营商营销渠道发展历程与现状 6 2.3.1. 中国移动 6 2.3.2. 中国电信 7 2.4. 国外电信运营商营销渠道现状与发展趋势 8 第 3 章 北京联通营销渠道体系的现状及存在问题 8 3.1. 北京联通的营销渠道现状 8 3.2. 北京联通营销渠道体系存在的问题 9 3.2.1. 总体问题 9 3.2.2. 分类问题 9 3.3. 对北京联通营销渠道体系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剖析 10 第 4 章 北京联通营销渠道体系的优化策略 14 4.1. 北京联通营销渠道体系优化的原则 14 4.2. 北京联通自有渠道的优化策略 14 4.2.1. 营业厅现状 14 4.3. 北京联通直销渠道的优化策略 16 4.3.1. 直销渠道现状 16 4.3.2. 社区营销改革的总体思路 16 4.3.3. 社区营销改革的具体举措 17 4.4. 北京联通社会渠道的优化策略 20 4.4.1. 社会渠道分层分级 21 4.4.2. 社会渠道策略 22 4.5. 北京联通新渠道的优化策略 25 4.5.1. 电子渠道业务发展情况 25 4.5.2. 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6 4.5.3. 抓住六个关键路径,落实八项举措 28 4.5.4. 电话渠道策略 32 第 5 章 结论 33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