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4412开发板&ibox卡片电脑项目实战9-搭建最简单的linux文件系统

Linux文件系统不仅包含着文件中的数据而且还有文件系统的结构,所有Linux用户和程序看到的文件、目录、软连接及文件保护信息等都存储在其中。有了文件系统,用户就可以很方便的和Linux设备进行数据交互了。
随着实际需求的不断提高,Linux文件系统也变得越来越庞大。无论它如何千变万化,归根结底,都是基于最基本的linux文件系统不断丰富而来。因此,我们完全有必要了解最基本的文件系统的搭建过程,更加复杂的文件系统可以举一反三,各个击破,真正做到一通百通。下面我们将逐步讲解最简单的linux文件系统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在ubuntu的用户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系统的总目录,如rootfs_x4412:
  1. mkdir  rootfs_x4412
复制代码
第二步:编译安装busybox
从busybox官网( www.busybox.net)下载最新的busybox源码包,这里以1.22.1版本为例,源码包名称为busybox-1.22.1.tar.bz2。
解压源码包,打开busybox根目录的Makefile文件,指定交叉编译工具链以及体系架构,注意,请以自己的实际交叉编译工具安装路径为准:
  1. CROSS_COMPILE ?=  /usr/local/arm/arm-2009q3/bin/arm-none-linux-gnueabi-
  2. ARCH ?= arm
复制代码

在busybox根目录下执行make menuconig配置busybox:


进入Busybox Settings目录,


再进入Build Options目录,


选中第一项,即将Busybox编译成静态的二进制文件。使用静态的文件,可以不依赖于共享库,后面我们将会进一步说明。其他选项暂且默认,当然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添加或是删剪一些busybox指令,以及其他的一些特色选项。
    退出menuconfig并保存配置后,在busybox根目录下执行如下指令编译安装:
  1. make
  2. make  install
复制代码
    这时在busybox根目录会生成_install目录,里面存放着bin,sbin,usr三个目录以及linuxrc文件。这些文件构成了busybox的各种指令集。
    前面我们提到,将busybox编译成静态文件后,不再依赖共享库。进入busybox的根目录,使用如下指令查看busybox依赖的共享库: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Linux系统烧写到itop4412开发板上,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准备所需材料:一台运行Linux的主机、itop4412开发板、USB数据线、SD卡读卡器。 2. 下载Linux系统镜像:从官方网站或其他可靠来源下载适用于itop4412开发板Linux系统镜像文件。 3. 将SD卡格式化:使用SD卡读卡器将SD卡连接到主机上,使用磁盘工具将其格式化为FAT32文件系统。 4. 将Linux系统镜像写入SD卡:使用磁盘工具将下载的Linux系统镜像写入SD卡。可以使用命令行工具如dd或者图形界面工具如Etcher来完成烧写操作。 5. 插入SD卡到itop4412开发板:将烧写好Linux系统的SD卡插入itop4412开发板的SD卡槽中。 6. 连接itop4412开发板到主机上:使用USB数据线将itop4412开发板连接到主机上。确保连接稳定并能被主机识别到。 7. 进入开发板的烧写模式:按下itop4412开发板上的烧写模式按钮,或者根据开发板的说明文档进行设置,使其进入烧写模式。 8. 在主机上进行烧写操作:使用烧写工具(如rkdeveloptool或者fastboot等)在主机上执行相应的烧写命令,将Linux系统镜像写入itop4412开发板的启动介质(一般是eMMC或者SD卡)。 9. 完成烧写:等待烧写完成,并确保没有报错信息出现。 10. 断开连接并启动itop4412开发板:断开连到主机的USB数据线。按下开发板上的重启按钮或者重新上电,itop4412开发板将会启动并运行烧写好的Linux系统。 尽管这些步骤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但为了确保顺利烧写Linux系统,建议查阅相关的官方文档和开发板的说明书,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