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用Enter键替代Tab键切换栏目的数据窗口

 许多情况下,PowerBuilder应用的数据是通过数据窗输入的,而且输入的数据是单纯的数字数据,也就是说,输入内容完全可以通过敲击键盘右面的数字小键盘来完成。但在实际使用中,数据窗栏目间的切换却要通过按键盘最左边的Tab键来实现,既不方便又影响录入速度。如果能用Enter键替代Tab键切换栏目就好了。由于按Enter键是Windows直接支持的消息,故我们可以使用用户事件来解决问题。在用户事件中,PowerBuilder提供的一条pbm_事件对应Windows的一条或几条消息。我们在数据窗dw_datamon的用户事件中选择pbm_dwnProcessEnter并命名为Enterkeydown。在该事件下写代码: 
  Send(Handle(this),256,9,Long(0,0)) 
  This.SetActionCode(1) 
这将把消息传递给Tab键,同时忽略Enter键的处理。下面是一段用数据窗接收数据的完整的程序段,其中采用了用Enter键替代Tab键的代码。当光标在每行最后一列时按Enter键,光标会移至下一行第一列;当光标在最后一行的最后一列时按Enter键,会自动产生新行并将光标置于该行的第一列;在其它情况下按Enter键,光标会移至当前行的下一列。这段程序仍然写在与pbm_dwn ProcessEnter相对应的用户事件Enterkeydown下: 
IF This.AcceptText()<0 then 
this.setactioncode(1) return 
endif 
if this.getcolumn()=Long(This.DwDescribe("datawindow.column.count")) then 
if this.getrow()=This.RowCount() then 
this.insertrow(0) 
this.scrolltorow(this.getrow()+1) 
this.setcolumn(1) 
this.setactioncode(1) 
return 
endif 
endif 
send(handle(this),256,9,long(0,0)) 
this.setactioncode(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