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1---团队展示

一、团队展示

1、团队名称

  爸爸说的都队

2、团队博客:http://www.cnblogs.com/hhh2333/

3、团队项目简述

      这是一个基于web或手机APP的四则运算的软件,包含的功能有:用户登录、注册功能,“倒计时”功能,按正确率和耗时排名功能,按难易分级功能,记录功能等。

4、队员名字

   组长:念其锋 201421123045

  组员:余   洋 201421123031

       邱文鑫 201421123043

       潘志坚 201421123044

       林    青 201421123047

       黄子敬 201421123052

5、队员风采

    念其锋:是团队的润滑剂,他的特长在于沟通与协调,负责团队里面的工作分配。虽然他对编程并不是很感兴趣,编程能力也有待提高,但是他也是团队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因此他希望的软工角色是PM,负责管理与协调,在这个岗位上他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他的宣言是:遗憾比失败更失败,实践比完美更完美。

  余洋:特长在于发现和改进,因此他希望的软工角色是测试,在这个岗位上他可以更好的展现自己。他的宣言是:人生伟业的建行,不在能知,而在能行。 
  潘志坚:特长在于沟通和部署,因此他希望的软工角色是发布管理,在这个岗位上他可以更好n发挥自己特长,他的宣言是:欲望以提高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邱文鑫:是团队的原动机,他的特长在于程序的编写,负责团队里面的编程开发。因此他希望的软工角色是开发者,负责程序编写。他的宣言是:System.out.println(“我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林青:他希望的MSF小组角色是用户体验,会一些美工,虽然编程能力不强,但是能够对图片进行一些简单的处理,满足用户需求.他的宣言是:成功,是需要付出的。
  黄子敬:是团队的小智囊,他的特长在于有特别的点子,负责做软件测试过程,虽然在编程方面没有那么高的水平,但是具有做一些基本的编程以及软件测试以及部分的修改能力,在这个岗位上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他的宣言是:不喝一口鸡汤,你就不会上进,不出点BUG,你就不会进步!

6、团队学习MSF基本原则

  我们从课本《构建之法》的第七章中学习到MSF基本共有九条,如下: 

  1.推动信息共享与沟通

  2.为共同的远景而工作

  3.充分授权和信任

  4.各司其职,对项目共同负责

  5.交付增量的价值

  6.保持敏捷,预期和适应变化

  7.投资质量

  8.学习所有的经验

  9.与顾客合作

  经过我们小组的讨论,我们碰撞出了激烈的思想火花,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中,我们认识到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是我们这个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个人对团队都同样重要,所以我们学习到了以下几点:

  1、我们必须首先先设定我们团队共同的目标,就是要把我们这个四则运算软件做好,做的可以推广,可以分享给家里的亲戚小孩,大家都为这个共同的目标奋斗;

  2、团队内部对所有的信息应该公开,确保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最近在做什么、做到哪,对每个成员都要有无条件的信任,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帮助;

  3、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分工合作,扬长避短,各司其职,共同为这个项目出心出力;

  4、虽然大家各司其职,但对整体都要有所把握,一旦有什么特殊情况,都能够及时顶上;

  5、在做项目的同时,同样要关准需求的改变,计划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

7、团队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团队最主要的一个优势就在于我们六个人的关系非常亲密,我们大一的时候就住在同一间八人间宿舍里,一起生活了一年;大二、大三分宿舍之后也都在隔壁宿舍,平日里来往也很密切。由于关系亲密,宿舍又近,我们可以很方便地聚集在某一间宿舍里开小会,一有什么问题就可以很快地当面解决,而且由于一直都是一起生活,沟通交流非常融洽,不会出现什么隔阂。

8、团队合照

 

二、选题要求

1、选题阐述

  我们做的是一个基于web或手机APP的四则运算的软件,包含的功能有:用户登录、注册功能,“倒计时”功能,按正确率和耗时排名功能,按难易分级功能,记录功能等。

  我们这个软件面向的对象更多的是需要练习四则运算的小学生,希望这个软件能够解放父母和老师,让学生可以自己利用一些终端设备进行学习。在真实性方面,四则运算是作为小学数学里面的重中之重,也是一切理科科目的基础,每一个小学生都必须要学习这个技能;在可用性方面,我们之前已经实现了四则运算生成器的种种功能,答案也都准确无误,会在小学生的数学教学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价值性方面,很多时候的计算题都是老师布置或者老师嘱托家长布置,比较浪费老师和家长的时间,这个软件就可以很大程度上解放老师和家长;另外,现在的小孩子喜欢玩手机游戏,我们也可以将四则运算分为各个难易等级,就像大家小时候都喜欢玩通关游戏一样,难度慢慢提高,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提高孩子的计算能力,相信会得到很多孩子和家长的喜爱;在情怀方面,正如我上面所说的,这个软件将会做成我们小时候甚至现在还很喜欢的闯关游戏,一些大人可能也还会冲着这个情怀而陪孩子玩这个游戏。综上,我们的预计的用户量是50个人。

2、git仓库建立

 

三、团队计划

第6周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7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8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3.测试计划

第9周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0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1周

1. 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2. 每个团队有一人必须离开,自己寻找下一个接纳自己的团队。团队发博客宣布离队和接纳的成员

第12周

1. 团队项目Beta任务分配计划,介绍新成员

 

2. 连续7天的Bet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3周

1. 团队项目Bet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

 

2. 团队Beta阶段个人总结

第14周

1. 团队项目Beta博客:事后分析, 宣布每人的贡献分

第15周

1.团队整个阶段总结,分析用户数据,整理文档,保证以后的团队能接手

四、团队成员绩效评估办法

 

基本任务

团队贡献度n%

念其锋

10

 

邱文鑫

10

 

林青

10

 

潘志坚

10

 

余洋

10

 

黄子敬

10

 

成员的绩效=团队获得的分数+(10+60*n%)。

团队贡献度=成员完成基本任务后对队内的其它贡献,由小组互评后确定。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hh2333/p/667072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