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老域名跳转到新域名有哪些方法?内网穿透内网主机让外网访问

在网站服务器变更及本地主机搭建时,我们经常会遇到老域名地址跳转到新URL的配置,一些朋友还会面对无公网IP让外网访问的问题。今天我们来了解下网站老域名跳转到新域名有哪些方法,以及如何通过内网穿透实现内网主机让外网访问。

网站老域名跳转到新域名有哪些方法?

1.域名解析URL转跳。

可以登录自己注册域名解析商网站管理后台,添加一个域名解析记录,类型为URL隐藏转发或显性转发。用于新旧域名变更时,一般用显性转发,当用户访问域名A时,会自动转到B域名网站内容并显示B的地址信息。

2.本地web服务地址转跳。

比如使用IIS的,可以在IIS上配置转跳设置,将旧域名地址转到新地址上。除了不同域名间的转跳,也可以将80http转跳到443https地址上。

3.本地网站配置文件。

在本地网站代码里面修改,将地址自动转跳到新域名地址上。这样用户访问到旧址时,同样会自动转跳到新地址上来。

内网服务器怎么让互联网上访问?

有联网,能上网,就可以通过快解析一步添加映射保存,将本机任意端口应用发布到互联网上,将内网映射外网访问。

内网映射一步添加方法:

第一步,在服务器本地,或者所在内网互通另台主机电脑上,安装并登录快解析添加端口映射设置。通过这一步快解析添加设置,将内网的网站或应用的地址需要让外网访问的,转换成外网域名地址,提供到互联网上访问;

第二步,登录快解析客户端,进入web管理页面;

第三步,点击客户端,正常登录后,点击左上角“添加映射”图标,跳出端口映射设置窗口;

第四步,填写端口映射信息。应用名称自定义;主机即为内网主机ip地址,可以是固定内网IP或计算机名,如果在服务器本机使用映射的,推荐填写127.0.0.1格式;选择好对外开放的端口,点击确定即可完成信息填写;

第五步,端口映射添加完毕后,即生成一个可供外网访问的地址,端口映射完成;

第六步,测试。在外网浏览器内输入该地址,即可访问到内网主机所搭建的服务应用,NAT穿透成功。快解析映射生效后,在任意上网地方,都可以通过域名和外网端口号进行访问。比如将web服务和远程桌面连接让异地网络环境上也能访问。

让外网访问前的提示:

先明确本地应用场景,确保在局域网内可以正常访问。只有本地应用正常,映射外网才能正常访问。明确内网具体地址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填写好快解析映射设置信息。

本地应用协议是什么,快解析映射外网后,在外网访问也是对应什么协议的。如本地web服务使用了http协议的,则映射域名后,访问同样用http协议的。

本地搭建服务器,跨网互通互连,是网络应用场景常见需求。通过快解析映射软件,我们可以轻松实现将内网服务让外网远程访问。内网端口映射外网的应用场景十分广泛,比如办公web服务、办公OA异地访问、外网远程桌面连接内网计算机、nas的远程访问、个人博客的搭建、FTP文件共享、数据库跨网连接、远程打印机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