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8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QL server 2008 r2 安装教程

深知大多数初中级Java工程师,想要提升技能,往往是自己摸索成长或者是报班学习,但对于培训机构动则近万的学费,着实压力不小。自己不成体系的自学效果低效又漫长,而且极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滞不前!因此收集整理了一份《Java开发全套学习资料》送给大家,初衷也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想自学提升又不知道该从何学起的朋友,同时减轻大家的负担。

2022-09-12 03:16:04 612 1

原创 MySQL介绍及CRUD操作。

1、所谓安装Mysql数据库,就是在主机安装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这个管理程序可以管理多个数据库。2、DBMS(database manage system)一个数据库中可以创建多个表,以保存数据(息)。3、数据在数据库中的存储方式4、SQL语句分类DDL : 数据定义语句[create表, 库…]DML : 数据操作语句[增加 insert, 修改 update, 删除 delete]DQL : 数据查询语句 [select]

2022-09-11 10:35:24 366

原创 C++实现轻量级RPC分布式网络通信框架

2022/4/14更新:在我重新回顾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觉得里面内容有点乱,主要还是因为RPC里面涉及到很多概念和知识点。本来代码内容就已经挺抽象了,还要结合各种概念,让人难以阅读,所以特地写了下面这一篇文章,梳理了RPC框架的基本原理和知识点,顺便拓展了一些RPC在实际应用中会遇到的问题。RPC框架基础篇 链接地址本次项目用C++实现了一个简单的RPC分布式网络通信框架,因此写下本篇文章梳理一下该框架的实现逻辑和相关知识点。

2022-09-11 01:45:28 1952 1

原创 docker启动rabbitmq及使用

深知大多数初中级Java工程师,想要提升技能,往往是自己摸索成长或者是报班学习,但对于培训机构动则近万的学费,着实压力不小。自己不成体系的自学效果低效又漫长,而且极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滞不前!因此收集整理了一份《Java开发全套学习资料》送给大家,初衷也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想自学提升又不知道该从何学起的朋友,同时减轻大家的负担。

2022-09-09 22:16:00 389

原创 MySQL的存储过程

局部变量用户自定义,在begin/end块中有效begin-- 声明/定义变量-- 给变量赋值-- 输出变量的值end $$dilimiter;用户变量用户自定义,当前会话(连接)有效.类比java的成员变量beginend $$dilimiter;-- 外部也是可以使用用户变量深知大多数初中级Java工程师,想要提升技能,往往是自己摸索成长或者是报班学习,但对于培训机构动则近万的学费,着实压力不小。自己不成体系的自学效果低效又漫长,而且极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滞不前!

2022-09-08 22:54:32 484

原创 linux hostname修改永久生效

127.0.0.1 localhost 组件名 localhost4 localhost4.localdomain4。hostnamectl set-hostname 主机名。HOSTNAME= 主机名。

2022-09-07 15:38:44 3372

原创 JVM之Class文件分析详解

逐个字节分析Class文件。了解Class文件内部结构。

2022-09-07 13:10:49 102

原创 Java面试之数据库面试题

1、触发器的作用?触发器是一中特殊的存储过程,主要是通过事件来触发而被执行的。它可以强化约束,来维护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可以跟踪数据库内的操作从而不允许未经许可的更新和变化。可以联级运算。如,某表上的触发器上包含对另一个表的数据操作,而该操作又会导致该表触发器被触发。2、什么是存储过程?用什么来调用?存储过程是一个预编译的SQL语句,优点是允许模块化的设计,就是说只需创建一次,以后在该程序中就可以调用多次。如果某次操作需要执行多次SQL,使用存储过程比单纯SQL语句执行要快。

2022-09-07 10:36:05 313

原创 idea中清除tomcat缓存

点击菜单File -> invalidate Caches -> 点击invalidated -> 完成。

2022-09-07 08:05:02 5086

原创 Java创建数组的方法

无论那种方法声明必须有 :数据类型 [ ] , 如:int[ ]创建多维数组时,new后面的第一个方括号中的元素数量总不能省略“new 数据类型[]{}”创建数组时,其中花括号可以省去,但要在“[ ]”中填写数组的个数。

2022-09-06 16:33:10 12269

原创 JavaJDK下载安装与环境配置(Windows 10 超详细的图文版教程 )

3. 点击环境变量后,跳出如下图所示对话框,第一步点击 “新建”,随后跳出 “新建系统变量” 对话框,一般来说系统变量中是没有JAVA_HOME的,所以我们在弹出的“新建系统变量”对话框中的“变量名”填入 :JAVA_HOME ,“变量值”填入 :C:Program FilesJavajdk-12.0.1(安装Java时jdk 所在的文件夹, 默认安装都是在C盘的)。4. 第二步根据你的电脑系统选择对应的JDK版本(如下图),你电脑装的是什么版本的系统,就选择对应的JDK版本。

2022-09-06 15:13:19 1803 1

原创 JAVA 中大于等于小于的写法

【代码】JAVA 中大于等于小于的写法。

2022-09-06 13:50:21 3735

原创 IntelliJ IDEA 没有Tomcat 也没有Application Servers的解决办法

还有一些搜索不到插件的,依次打开File—>Setting—>Build,Execution,Deployment—->Application Servers—>”+”这里添加了之后Edit Configuration里面就可以看到Tomcat Server了。若上面没有找到Tomcat,依次打开File–>Settings–>Plugins,搜索tomcat插件Tomcat and TomEE,勾选安装插件安装重启即可。添加之后在重复第一步 Edit Configurations设置Tomcat即可。

2022-09-06 12:27:25 4560 1

原创 IDEA启动报Failed to create JVM. JVM Path错问题解决

所以我的配置在ja-netfilter-all/dea64.exe.vmoptions。我尝试把值改成默认值后。我记得我最近一次的正常打开,是因为使用IDEA的help重新设置了VM的内存大小。按照道理来说,修改idea64.exe.vmoptions的内容应该就可以还原回去了哈。3、打开idea64.exe.vmoptions文件,找个网上的配置,然后替换下重新启动。1、找到idea64.exe.vmoptions文件,然后删除,重启动。分析当前这个问题,应该是把值调的太大了,导致启动不起来的问题。

2022-09-06 10:55:01 2012

原创 idea maven项目dependencies红线 解决办法

根据提示找到问题出现的文件夹。这个是同事自己打包的一个依赖包。我的本地maven仓库里没有,所以,将这个文件夹拷贝到maven仓库里。重新打开我们的工作项目,刷新maven查看是否已解决,如果仍然报错,重启idea,问题解决OK。方法一:根据提示检查pom文件,找到问题点,pom文件不用处理,查看新打开项目的maven仓库,将地址配置的和上面的一样。如果还报错,就重启idea试试。如果不行就试试方法二。从这里可以找到本地的仓库。方法二:直接打开该打包文件。然后,这三个按钮都点一下。然后这些按钮都点一下,

2022-09-06 09:20:18 2093

原创 Dubbo系列之微服务框架整合教程

RPC:全称远程过程调用,是一种进程间的通信的方式,它所做的事情就是实现进程内的通信,允许调用另外一个地址空间,可以是共享网络里的另外一台机器。Dubbo是阿里巴巴开源的一款Java RPC框架,现在已经捐赠给Apache官网:http://dubbo.apache.org/上图是Dubbo官方的图角色Provider:暴露服务的服务提供者Container:服务运行的容器Consumer:调用远程服务的消费者Registry:服务注册和发现的注册中心。

2022-09-06 07:59:28 188

原创 Hadoop伪分布模式配置

本次安装配置以伪分布模式为主,即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Hadoop(如果是分布式模式,则首先要配置Master主节点,其次配置Slave从节点)。执行产生密钥命令:位于用户目录下的.ssh文件中(.ssh为隐藏文件,可以通过ls –a查看)重命名:mv mapred-site.xml.template mapred-site.xml。进入.ssh目录,拷贝验证文件:cp id_rsa.pub authorized_keys。name和data目录需要设置755权限,即:chmod -R 755 /name。

2022-09-02 16:15:20 324

原创 golang map集合合并

以下代码实现两个集合数据合并,如y中的数据在x已存在则使用y中的数据更新,如x中的数据在y中不存在则加入集合,如y中数据有新增的则加入集合。

2022-09-02 14:50:04 1179

原创 ElasticSearch索引刷新周期(refresh_interval)

当需要大量导入数据到ES中,可以将 refresh_interval 设置为 -1 以加快导入速度。导入结束后,再将 refresh_interval 设置为一个正数,例如1s。当数据添加到索引后并不能马上被查询到,等到索引刷新后才会被查询到。添加数据时忽略 refresh_interval 配置,直接触发刷新索引。当 refresh_interval 为 -1 时,意味着不刷新索引。将索引的 refresh_interval 设置为 1分钟。refresh_interval 的默认值是 1s。

2022-09-02 13:26:40 5475

原创 Elasticsearch(006):es中filtered和filter的区别

如 果还要在搜索结果中执行aggregation操作,filter query聚合的是filter和query之后的结果,而filter聚合的是query的结果。如果还要在搜索结果中执行aggregation操作,filter query聚合的是filter和query之后的结果,而filter聚合的是query的结果。filtered是比较老的的版本的语法。在filter query先执行filter,不计算score,再执行query。根目录中的filter在query后执行。

2022-09-02 12:07:03 216

原创 dubbo隐式传参

全类名:com.casstime.saas.dubbo.filter.ConsumerFilter extends ListenableFilter作用:invoke(Invoker invoker, Invocation invocation)方法中实现session、crm session、链路跟踪和客户端信息 传递,从而实现登录信息隐性传递。内部类:ConsumerResultListener 暂未使用,部分代码注释。

2022-09-02 10:44:00 175

原创 Dubbo报错解决:RemotingException message can not send, because channel is closed

一般是网络不通,从服务消费方到服务提供方网络问题。可以通过ping和telnet命令来结合判断。喜欢的朋友欢迎一键三连。我们一起学习,进步~~1、不同服务dubbo端口号是否唯一。

2022-09-02 09:20:30 1271

原创 docker 在容器外执行某个容器内的某个命令

有时候我们想执行某个容器的某条命令,但又不想进入容器内。

2022-09-02 08:00:18 1036

原创 dubbo 分组与多版本

【代码】dubbo 分组与多版本。

2022-09-01 16:50:37 538

原创 docker和anaconda使用基础

Docker是在进行虚拟化,而传统VM则直接在硬件层面虚拟化。

2022-09-01 14:23:14 299

原创 debian安装Elasticsearch 8单节点

在安装Elasticsearch之前我们需要保证我们的服务器上已经安装了Java8+。安装ES主要有两种方式进行安装,一种是安装包,另一种就是通过apt仓库。此处我仅使用apt的形式进行安装。另外,以下操作是在root账户下进行的。如果是非root账户,那么请在执行命令前面增加sudo按顺序执行以下操作。...

2022-09-01 11:54:46 225

原创 Apache Shiro 示例

3.在这个简单示例中,我们将SecurityManager设置成了static (memory) singleton,可以通过JVM访问,注意如果你在一个JVM中加载多个使用shiro的程序时不要这样做,在这个简单示例中,这是可以的,但在其它成熟的应用环境中,通常会将SecurityManager放在程序指定的memory(如在web中的ServletContexct或者Spring、Guice、 JBoss DI 容器实例)中。为了保护我们的程序安全,我们或许问自己最多的问题就是“谁是当前的用户?...

2022-09-01 09:09:20 188

原创 Eclipse配置tomcat

1.打开Eclipse,Window–>Preference–>Server–>Runtime Environments。6.在空白处右键–>New–>Server–>Apache,选择相应的版本和刚才配置的服务器,点击finish。2.点击Add,选择相应的tomcat版本,本文以tomcat-8.0.53为例。4.配置好Tomcat名和Tomcat路径,点击finish。8.若项目较大,可以把tomcat启动时间调大一些,防止报错。7.双击配置好的服务器名,在配置页面完成相应的配置。...

2022-08-31 17:31:44 117

原创 阿里云CentOS环境之docker安装,启动,加速器,docker-compose(十四)

Docker从1.13版本之后采用时间线的方式作为版本号,分为社区版CE和企业版EE。社区版是免费提供给个人开发者和小型团体使用的,企业版会提供额外的收费服务,比如经过官方测试认证过的基础设施、容器、插件等。Docker 属于 Linux 容器的一种封装,提供简单易用的容器使用接口。它是目前最流行的 Linux 容器解决方案。Docker 将应用程序与该程序的依赖,打包在一个文件里面。运行这个文件,就会生成一个虚拟容器。程序在这个虚拟容器里运行,就好像在真实的物理机上运行一样。...

2022-08-31 10:54:10 258

原创 调整elasticsearch的jvm heap值

进入/etc/elasticsearch/jvm.options.d目录,创建一个heap.options文件(文件后缀需要options即可)。感觉应该是heap值设置的有点小—默认是1g。也就是最大和最小都是4g,重启es即可。然后我们发现heap就是4g了。...

2022-08-31 09:32:11 611

原创 【笔记】docker-compose.yml 文件更改后重新启动加载更改后的内容

docker-compose.yml 文件更改后想使之立刻生效,但是不想手动删除已经建立的 container 等信息可以运行下面命令。其实这里只是我的一个记笔记的地方,CSDN 发文助手一直提示我文章质量差,难道我还不知道质量差吗?重新创建容器实现修改。...

2022-08-31 08:02:00 4563 1

原创 解决maven工程compile failure的问题

今天之前,项目使用tomcat进行运行时一直没有问题的,但是开发之后,需要将项目运行在虚拟机上,在虚拟机上搭建好jdk+tomcat+mongodb之后,需要将maven工程打包,将war包放入虚拟机的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但是在利用maven打包的过程中,项目一直出错,频繁报出compile failure的问题,后来我主要改了以下几个方面,项目打包成功。3.之后进行maven->update projects 即可。最后就可以利用maven进行编译打包了。...

2022-08-30 16:31:26 649

原创 网络编程笔记,长更

第二次挥手:服务端接到后告诉客户端等待一下,因为可能有数据没有发送完毕,等待数据全部传输完毕后关闭连接。UDP协议是面向无连接协议,udp通讯的时候不需要接受对方是否存在,使用不可靠传输,可能存在丢包。①第一次握手:客户端向服务端发送代码 syn=1,随机产生一个数seq=x(随机数)发送到服务端。短连接:客户端与服务器端发送消息后会马上关闭连接,如果频繁发送http请求,可能会消耗服务器资源。Http协议是一种超文本的传输协议,基于Tcp/ip协议实现的包装,img,css,html。...

2022-08-30 15:05:19 54

原创 用Maven创建第一个web项目

8.修改Java为你当前项目的JDK,并添加Dynamic Web Module ,最后单击”Further Configuration available“ 链接:(此处如果没有链接,可以取消Dynamic选中点击appply然后再次打开此界面选中)10.设置完Content directory,ok后再次点击前一界面ok,完成转换成Dynamic Web Project项目。1,我们删除test的两项,因为test是测试使用,并不需要部署。ok后,web项目就创建完毕了,目录机构如图。...

2022-08-30 13:34:19 83

原创 查看docker里的所有容器

docker ps -a

2022-08-30 12:07:13 2885

原创 在maven官网下载maven历史版本

前几天改了maven的settings.xml文件忘记备份了,想把原来的settings.xml文件拿过来用,于是就再去下载一次,我本地版本是3.5.4。(3)点击Download,划到最下边,找到Previous Releases下边的archives。(7)如果是windows系统,则下载zip文件,linux系统则下载tar.gz文件,点击即可下载。(5)比如我想下载3.5.4版本,点击3.5.4,会进入3.5.4版本的页面。(1)打开百度,输入maven,搜索,找到maven官网。...

2022-08-30 10:46:38 12558

原创 SpringBoot设置接口超时时间

一、在配置文件application.properties中加了spring.mvc.async.request-timeout=20000,意思是设置超时时间为20000ms即20s,SpringBoot设置接口访问超时时间有两种方式。

2022-08-30 09:19:16 5290

原创 jdk1.8.191 JVM内存参数 InitialRAMPercentage和MinRAMPercentage

为适配Docker容器新增的几个参数,类比Xmx、Xms,至于-XX:InitialRAMFraction、-XX:MaxRAMFraction、-XX:MinRAMFraction已经被标记为deprecated。但是,有了这三个新增参数,我们就可以在通用的启动脚本中指定75%(-XX:MaxRAMPercentage=75 -XX:InitialRAMPercentage=75 -XX:MinRAMPercentage=75)如此一来,启动脚本就不好写成通用的了,指定3G也不是,指定6G也不是。...

2022-08-30 08:00:13 680

原创 python中map()函数

由于list包含的元素可以是任何类型,因此,map() 不仅仅可以处理只包含数值的 list,事实上它可以处理包含任意类型的 list,只要传入的函数f可以处理这种数据类型。map()是 Python 内置的高阶函数,它接收一个函数 f和一个list,并通过把函数 f 依次作用在 list 的每个元素上,得到一个新的 list 并返回。map()是 Python 内置的高阶函数,它接收一个函数 f和一个list,并通过把函数 f 依次作用在 list 的每个元素上,得到一个新的 list 并返回。...

2022-08-29 14:57:03 420

原创 linux清空文件命令

1.使用vi/vim命令打开文件后,输入"%d"清空,后保存即可。推荐使用cat命令。

2022-08-29 13:36:02 507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