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串口连接开发板

3.串口连接开发板

 

*课程要求:

1.配置使用串口工具SecureCRT。

2.安装使用USB转串口线。

*实验器材:

软件:

1. CH340-USB转串口驱动。

2. SecureCRT_绿色版。

硬件:

1.OK6410开发板一套。

2.PC机一台,系统为windows 7 64位

3.USB转串口线一条。

背景知识:

 

1. 串口连接:

在计算机上我们可以通过显示器的显示判断,计算机的运行状态,通过鼠标和键盘输

入完成用户与计算机的交互;在开发板使用和调试过程中,并不是一定会有显示屏和键盘

的存在,所以我们使用串口来实现开发板信息的输出和输入,串口"扮演"开发者与开发板之间通讯的桥梁。

2. USB转串口线:

USB 转串口即实现计算机 USB 接口到通用串口之间的转换。为没有串口的计算机提

供快速的通道。常见的 USB 转串口线控制芯片有 HL340、RS232、RS485、PL2303 等。

3. SecureCRT:

SecureCRT 是一款支持 SSH(SSH1 和 SSH2)的终端仿真程序,简单的说是

Windows 下登录 UNIX 或 Linux 服务器主机的软件。Secure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max6ull开发板电路图是i.mx 6UltraLiteLite处理器的开发板的电路设计图。i.mx 6UltraLiteLite是一款由NXP半导体公司推出的高性能、低功耗的ARM架构处理器。i.max6ull开发板电路图包括了处理器、存储器、口及其他外围设备的连接和布局。下面是一些常见的组成部分: 1.处理器:i.max6ull开发板使用i.mx 6UltraLiteLite处理器作为其核心处理单元。该处理器采用ARM Cortex-A7架构,具有高性能和低功耗的特点。 2.存储器:开发板上通常包括闪存和DDR3/DDR3L内存,用于存储和运行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 3.电源管理:电路图中会包括电源管理模块,用于提供稳定的电源给各个组件和外设。 4.外设口:开发板上会设计有多个外设口,例如USB、以太网、串口、SPI、I2C等,用于连接外部设备和传输数据。 5.时钟电路:为了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电路图中设计有时钟电路,用来提供各个组件和外设所需的时钟信号。 6.调试口:开发板上通常包括调试口,例如JTAG或SWD口,方便开发人员进行系统调试和软件烧录。 i.max6ull开发板电路图的设计目的是为了提供一个可靠稳定、灵活扩展的开发环境,方便开发人员进行软硬件开发和测试。电路图是硬件设计的基础,能够帮助开发者理解和布局整个系统的硬件连接和功能分配。通过电路图,开发者可以了解各个组件之间的连接关系,更好地进行开发和调试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