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不惜血本、重金打造的数据平台为何效果平平?

较大规模的企业一般会选择自建数据平台,但从现状来看也并不是非常理想,很多互联网大厂不惜血本、投入重金打造数据化体系,成效却不显著,虽然看似功能强大,但流于表面,关键时候并不抗打。我们总能看到一些大厂朋友吐槽公司的数据基建平台接入成本太高,使用不太方便,有很多数据需求阻塞而难以快速实现,依然普遍存在一再被拖延的情况,究其原因在于企业对于数据需求的并行承载能力太差。

2024-04-08 11:19:42 1006 1

原创 【XL-LightHouse】开源通用型流式大数据统计平台

XL-LightHouse是针对互联网领域繁杂的流式数据统计需求而开发的一套集成了数据写入、数据运算、数据存储和数据可视化等一系列功能,支持大数据量,支持高并发的【通用型流式大数据统计平台】

2023-07-27 09:44:20 417 1

原创 实用技巧:排查数据异常/数据波动问题,该如何下手?

在我做开发的这些年,让我很头痛的一类问题,不是线上故障,而是数据异常,不知道有没有程序员跟我感同身受。大多数的服务故障都有较为直观的异常日志,再结合产品表象,相对排查起来还有迹可循,但数据异常的原因就太多了,很多时候连报错日志都没有,排查起来简直无从下手。

2024-04-12 10:03:04 756

原创 驾驭数据的能力,如同使用ChatGPT一样,是现代职场人的必修课!

现代职场所比拼的除了聪明才智、过往经验之外,很多软性技能也尤为重要。现在已经不是像网络游戏开局拿着一根小木棍打天下的时代了,这将是一场武装到牙齿的较量,对于各类“装备”的驾驭能力有时候甚至可以决定胜负。

2024-04-08 08:31:39 793

原创 一篇文章让你弄懂分布式一致性协议Paxos

Paxos算法由Leslie Lamport在1990年提出,它是少数在工程实践中被证实的强一致性、高可用、去中心的分布式协议。Paxos协议用于在多个副本之间在有限时间内对某个决议达成共识。Paxos协议运行在允许消息重复、丢失、延迟或乱序,但没有拜占庭式错误的网络环境中,它利用“大多数 (Majority)机制”保证了2F+1的容错能力,即2F+1个节点的系统最多允许F个节点同时出现故障。

2023-09-13 13:32:45 257 1

原创 集群部署专题之一:详解集群间SSH无密码登录配置步骤

SSH(Secure Shell)是一种网络安全协议,通过加密和认证机制实现安全访问和文件传输等业务。传统远程登录和文件传输方式有Telnet或FTP,这两种方式都使用明文传输数据,存在很多安全隐患。SSH采用加密传输数据、提升认证强度等手段,克服了Telnet和FTP应用中的安全性问题,实现了安全的远程登录和文件传输业务。

2023-09-01 08:01:05 631

原创 15种实时uv实现方案系列(附源码)之二:Flink基于state实时uv统计

UVStatMultiPlans(GitHub)项目持续收集各种高性能实时uv实现方案并对各种实现方案的优缺点进行对比分析!

2023-08-21 11:03:03 201

原创 15种实时uv实现方案系列(附源码)之一:Flink基于set实时uv统计

UVStatMultiPlans(GitHub)项目持续收集各种高性能实时uv实现方案并对各种实现方案的优缺点进行对比分析!

2023-08-17 12:37:19 146

原创 开源XL-LightHouse与Flink、ClickHouse之类技术相比有什么优势

Flink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流式计算框架,而ClickHouse是一款非常优秀的OLAP类引擎,它们是各自所处领域的佼佼者,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Flink除了各种流式计算场景外也必然可以用于流式统计,ClickHouse同样也可以用于流式统计,但我不认为它们是优秀的流式统计工具。XL-Lighthouse在流式统计这个细分场景内足以完胜Flink和ClickHouse。

2023-08-16 12:40:49 115

原创 XL-Formula流式统计运算方式配置说明

XL-Formula是一种用于描述流式统计运算方式的配置标准,它代表着一种通用型流式统计系统的实现方法,更深层次它代表着一种以通用型流式统计技术为切入点,低成本实现企业数据化运营的理念。该配置标准语法简洁、功能强大、解析效率高、便于理解和使用。XL-Formula涵盖了各种流式数据统计运算场景,包括count、sum、max、min、avg、bitcount等多种运算。XL-Formula支持单维度、多维度计算。

2023-07-30 12:09:21 71

原创 【Zeroc ICE】超高性能RPC框架集群部署简易教程

推荐一款性能和稳定性非常优秀的RPC组件:ZerocICE

2023-07-28 11:10:48 42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