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SSRS第一篇---报表服务的配置

报表服务是微软SQLSERVER商业智能其中的一个组件,借助报表服务,用户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报表,无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报表,同时系统提供订阅功能方便用户对报表进行订阅。此外,开发人员也可以很容易地把一个SSRS报表集成到自己的winform或者webform程序中。

此篇介绍在安装好报表服务之后,如何配置报表服务。通过这一篇您会对如何在本地搭建和配置分析服务实例有一个了解。

SQL Server的报表服务从2008开始支持本地模式,也就是说如果要安装报表服务那么就不需要单独的在操作系统下单独安装IIS,报表服务的本地模式将自带类似Mini的IIS省去了安装和配置的麻烦。

在安装好分析服务之后,首先确认数据引擎服务和报表服务已经启动。当然平时不用到的时候还是建议将这些服务关闭,每个服务运行将消耗一定的CPU和内存资源。

打开Reporting Services Configuration Manager.连接到安装好的Report Server实例。对报表服务的所有安装之后的配置工作,都在这个工具里进行。

点击左侧列表的Web Service URL,配置服务地址。

通常来说这里按照默认设置就可以,直接点Apply。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