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HTML5性能优化

DNS 实现域名到IP的映射。通过域名访问站点,每次请求都要做DNS解析。目前每次DNS解析,通常在200ms以下。针对DNS解析耗时问题,一些浏览器通过DNS Prefetch 来提高访问的流畅性。 

什么是 DNS Prefetch ? 

DNS Prefetch 是一种DNS 预解析技术,当你浏览网页时,浏览器会在加载网页时对网页中的域名进行解析缓存,这样在你单击当前网页中的连接时就无需进行DNS的解析,减少用户等待时间,提高用户体验。 

目前支持 DNS Prefetch 的浏览器有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 3.5 

那么在服务端如何控制浏览器端对域名进行预解析那? 

如果要浏览器端对特定的域名进行解析,可以再页面中添加link标签实现。例如: 

  1. <link rel="dns-prefetch" href="www.ytuwlg.iteye.com" />  

如果要控制浏览器端是否对域名进行预解析,可以通过Http header 的x-dns-prefetch-control 属性进行控制。 

可惜目前支持上面标签的只有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3.5 

关于google chrome 中 DNS Prefetch 详细资料可参见: 
http://dev.chromium.org/developers/design-documents/dns-prefetching 

在chrome 中可通过在地址栏中输入 about:histograms/DNS.PrefetchFoundName 和 about:dns 来查看当前浏览器的预解析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