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web前端开发之常见bug

1.ios6修复了css position:fixed 1像素抖动的bug,不过引出另一个bug:当给指定元素添加 position:fixed时首次加载页面完成后,滑动整个网页,添加此样式的元素 会跟随页面滚动(目的是固定此元素)

解决方案:

为其元素添加如下css属性即可:

-webkit-transform:translate3d(0,0,0)(具体原因不知)

2.当竖屏的屏的时候显示效果不错,但是当横屏的时候,字体会变大,无论你怎么设置字体大小都无效
解决方案
浏览器默认会根据当前屏幕和内容作调整,在webkit内核的浏览器中只需要-webkit-text-size-adjust:none就禁止自动调整,至于是否全局活局部使用看自己的
项目需求。
3.字级单位。根据上面的图表(红色部分为默认,当然不同的浏览器渲染默认值不一样,具体还需各位实测)可以看出,我们只需设置html根元素字体大小为75%,对应的px值就是12,这样我们可以很方便的设置页面的宽高和字体大小,当然单位是rem,这样参考对象才会永远是html而不是父元素,当需要变化的时候,只需改变html的大小其他的元素都会相应变化,方便极了。

我们常用的有px、pt、百分比、em等,很惭愧,我最近才知道有rem,而且是个相当不错的朋友。前面的几个单位大家都比较熟悉,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小白的才知道rem的呢,我们就介绍一下这个新朋友,它是随着css3来到这个世界。

我们之前用em、百分比的时候遇到的问题就是计算,而且当嵌套的层级太多时就会非常难以把控,而用px则被固定死了,现在我们用rem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rem的参照对象只有根节点。我们只需设置根节点的大小,所有子节点都只需参照它来设计就可以,下面是px、em、百分比和pt的对比




根据上面的图表(红色部分为默认,当然不同的浏览器渲染默认值不一样,具体还需各位实测)可以看出,我们只需设置html根元素字体大小为75%,对应的 px值就是12,这样我们可以很方便的设置页面的宽高和字体大小,当然单位是rem,这样参考对象才会永远是html而不是父元素,当需要变化的时候,只需改变html的大小其他的元素都会相应变化,方便极了。

4.盒子边框溢出


当我们指定了一个块级元素时,并且为其定义了边框,设置了其宽度为100%。按照盒子模型,就会发现该元素的左右边框各1个像素会溢了,导致出现横向滚动条,这时候我们可以为其添加-webkit-box-sizing:border-box用来指定该盒子的大小包括边框的宽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