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本地服务器的方法小结

  学习前端,搭建一个本地服务器用来测试代码还是很重要的,不仅可以避免使用Chrome浏览器时,出现不支持File协议的Ajax请求的大坑(Firefox是支持的),还能够用来测试移动端的情况。下面通过搜索互联网上的资料,总结了五个搭建本地服务器的方法。

  1、SublimeServer

  我平时使用的编辑器是Sublime text3,而SublimeServer则是Sublime text的一款插件,安装后运行即可使用。注意,安装插件之前需要先安装Package Control。Sublime text 3的Package Control的安装方法如下:

  点击View->Show Console打开控制台(快捷键Ctrl+`),在控制台中复制如下代码回车即可安装Package Control。若不成功,自行搜索下载安装文件手动安装方法。Package Control安装方法

安装完毕后点击Preferences->Package Control,在弹出来的窗口中输入Install Package回车,再在输入框中输入SublimeServer搜索,回车或点击安装。安装完成后,在Sublime text中打开整个文件夹,点击Tools->SublimeServer->start SublimeServer,本地服务器开启。在需要打开的页面中,右键点击View in SublimeServer就可以在浏览器访问到本地服务器了,使用Chrome也可以支持本地文件的Ajax请求。注意,该方法仅适合静态页面。

2、Tomcat服务器

MAC配置Tomcat方法为MAC配置方法,windows配置方法不再赘述,到以下地址下载后再自行配置。

  下载安装Tomcat服务器即可。下载地址为:http://tomcat.apache.org

  下载安装完成后,运行Tomcat并启动服务器,访问地址,若能成功显示服务器,则表示服务器开启成功。将项目文件放在Tomcat安装目录的webapps目录下,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项目地址,即可访问。将Tomcat配合eclipse使用可以访问动态页面。

将前端项目转换为动态的web项目,随后端项目一起丢入tomcat,即可运行前后端

这个方案省去了在本地安装和配置nginx,但是也只适用于开发阶段项目的部署运行和调试,真正在生产环境通常前后端项目会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

  • 如果是Intellij Idea,在导入前端项目之后,右键项目 add framework support --> web application,这时将会把前端项目转换为一个javaweb项目,然后将静态资源放在生成的web目录下即可。
  • 如果是eclipse,可以新建一个javaweb项目然后将静态资源放入web或者webcontent目录下,或者直接先导入前端项目,然后通过 project facts 将项目转换为dynamic web项目并勾选 js等相关配置。

然后,运行项目时把后端的war包和前端的war包一同添加到 deployment中运行即可。

  3、Node.js

  使用Node.js搭建本地服务器需要先安装Node.js,安装地址为:https://nodejs.org/en/。并且建立一个server.js文件,简单版代码如下:

windows下快速搭建nodeJs本地服务器

MAC搭建本地服务器

  将项目文件和server.js文件放在设置的根目录下,运行命令处理程序,输入node 根目录名\server.js,出现如下图的“服务器开启成功”后(若出现防火墙,选择允许访问),同样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localhost:设定的端口号/项目地址,即可访问。

  4、Window系统自带的IIS功能

  此方法我没有尝试,具体实现可以自行搜索,仅限于Window系统使用。

  5、XAMPP软件

  XAMPP是集Apache+MySQL+PHP+PERL为一体的建站集成软件包,下载地址为:https://www.apachefriends.org/zh_cn/index.html。本地服务器是它的其中一个功能,安装完成后,可根据此教程建立服务器。教程为:https://www.jianshu.com/p/27e7a9ab5976。相似的软件还有WAMP,同样也是一款集成软件。

  以上的方法除了访问地址http://localhost:8080(或其他端口号)/x项目地址外,将localhost:端口号改为本机的IP地址,同样可以访问,使用移动设备访问时就需要用IP地址的方法。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