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CT9200裸板启动vxWorks内核

从裸板启动VxWorks内核步骤:

1.上电前的准备工作:

1)将串口连接好(注意串口线交叉问题);
2)用跳线帽将JP1的2,3短接(这时系统将从内部启动);
3)启动超级终端,参数设置为115200,8,NO,1,NO;

2.接通3.3V电源前先用万用表测量电源与地之间是否短路,确认OK后接通电源;

3.超级终端应出现CCCC字符,表明系统已经正常启动。(若无CCCCC字符出现,表明系统有问题,
马上断电检查电路板,着重检查供电电压,时钟和复位电路部分。)

4.下面下载并运行二级启动代码:在超级终端下选transfer->send file,选择loader-64M.bin,
下载后自动运行,同样连续打印CCCC字符串;

5.现在这个loader可以下载比较大的文件了,同样在超级终端下选transfer->send file,选择
u-boot-lxt971a.bin或者u-boot-lan91.bin,下载运行后,将会出现U-BOOT的提示符号。


6. OK,现在可以利用U-BOOT做一些事情了。在利用网口下载操作系统内核之前,首先要设置一些必要的环境
变量:
  
   setenv ipaddr 10.10.150.1           (设置本机IP地址)
   setenv ethaddr 11:22:33:44:55:66    (设置本机MAC地址)
   setenv serverip 10.10.150.232       (设置服务器IP地址)

  
7.为了避免上述的罗嗦步骤,下载运行U-BOOT后,可以将U-BOOT启动代码写入FLASH,并将系统设置为从
外部FLAHS启动,重新启动后,系统将自动运行U-BOOT启动代码。方法如下:
 
   tftp 20000000 u-boot-lxt971a.bin
   protect off 10000000 1001ffff
   erase 10000000  1001ffff
   cp.b 20000000  10000000  xxxx(代表U-BOOT文件大小,下载完毕后有提示)
   protect on 10000000 1001ffff
然后将系统设置为从外部FLASH启动(将JP1的1,2脚短接),按下复位键重新启动,U-BOOT将自动运行。

8. U-BOOT启动后可以对板子进行一些简单的功能测试(详细介绍可参考U-BOOT手册),另外我们可用U-BOOT来引导
嵌入式操作系统,如linux,vxWorks等。以vxWorks为例,介绍一下设置过程:
  
   1)在引导内核之前必须设置一些相关的环境变量,如下:
     
   setenv bootdelay 3 (设置引导内核之前的等待时间)
   setenv bootaddr  20000700 (启动参数存放地址)
   setenv loadaddr  22000000  (内核加载地址)
   setenv bootargs  zlh(0,0)sei:vxWorks e=10.10.150.1:0xffffff00 h=10.10.150.232 g=0.0.0.0 u=imct pw=imct f=0x00 tn=imct
   setenv bootcmd   tftp 22000000 vxWorks;/bootvx
   设置完上述参数后,可以将他们保存在FLASH中,步骤如下:
   protect off 10060000 1007ffff
   erase 10060000 1007ffff
   saveenv
这样重新启动后,板子就可以自动通过TFTP协议从主机下载vxWorks内核并启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