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ovy -java的好伙伴2

Groovy 入门

在这一节中,将真正开始进行 Groovy 编程。首先,学习如何轻松地安装 Groovy(通过 Eclipse Groovy 插件),然后从一些有助于了解 Groovy 的简单示例开始。

轻松安装 Groovy

为了迅速开始使用 Groovy,需要做的全部工作就是安装 Eclipse 的 Groovy 插件。打开 Ecliplse3.4或3.5,在 Help 菜单中选择 Software Updates > Find and Install...

接下来,出现一个对话框,里面包含两个选项。请选择 Search for new features to install 单选按钮。单击 Next 按钮,然后选择 New Remote Site...。出现一个新的对话框,里面包含两个需要填写的字段:新位置的名称和该位置的 URL,

输入 “Groovy plugin” 作为名称,输入 “http://dist.codehaus.org/groovy/distributions/update/” 作为位置,单击 OK 按钮,在随后出现的 Sites to include in search 框中确保选中了名为 “Groovy plugin” 的项目

单击 Finish 按钮之后,应该会出现 Search Results 对话框。请再次确定选中了 “Groovy plugin” 框并单击 Next 按钮

经过一系列确认之后,将会下载插件,然后可能需要重新启动 Eclipse。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将可以在Eclipse中创建Groovy项目

----------------------------------------------------------------------

创建 Groovy 项目

Eclipse 重启之后,就能够创建第一个 Groovy 项目了。请确保创建两个源文件夹 — 一个称为 “groovy”,另一个称为 “java”。编写的 Groovy 代码放在 groovy 文件夹,Java 代码放在 java 文件夹。

 

Hello World! — 用 Groovy 编写的 Java 程序

单击 Finish 按钮,应该会看到如下所示的代码段:

class HelloWorld {
 static void main(args) {
		
 }
}

这看起来同前面的 Java HelloWorld 示例惊人地相似。但是请注意,它不包含 public 修改符。而且,如果仔细查看 main 方法的参数,会注意到它没有类型。

现在在 main 方法内加入 println "Hello World",完成后的代码看起来如下所示:

class HelloWorld {
 static void main(args) {
   println "Hello World"	
 }
}

在源代码编辑器中应该能够右键单击,并选择 Compile Groovy File 选项,

下来,再次右键单击文件,选择 Run As 选项,然后选择 Groovy 选项。在 Eclipse 控制台中应该会看到输出的 “Hello World”。

Groovy 实际上就是 Java。其语法不同 — 多数情况下会短一些 —

但 Groovy 代码 100% 符合 Java 字节码标准。 

 

改编自IBM DW 作者:Andrew Glover (aglover@stelligent.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