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1022:Packing Unit 4D Cubes四维魔方的题意和题解

囧,题意看起来 很复杂,故几乎没什么人提交,其实只要看懂了题目的意思再简单不过了,,,这不,因为英语不好花了很久才看懂题意,稍微解释一下吧:

定义一个四维的魔方,每个四维的魔方有八个面(类比3维的魔方有六个面),每个面是一个3维的东西(类比3维的魔方的每个面是2维的平面)。

然后要把n个四维的魔方包装起来,因为是四维的,所以有四根坐标轴,每个魔方给出9个数据,第一个是此魔方的标识,然后1,2个表示在沿着第一根轴的前面和后面的用胶水

粘贴起来的魔方的编号,没有便为0。然后要你计算这n个四维魔方组装成的EER的“体积”(体积是相对与四维而言的)。理解了题意就简单了,直接由3维的外推到4维,3维里怎

么做在四维里就怎么做。如:体积等于每个坐标轴的距离乘起来。反正按3维的思考方法来就是了。

然后有两个判断:1是如果x在y上面那y必在x下面,如不成立则不存在。

                        2是最后只能组装城一个产品,不是多个,dfs求连通分量即可

AC代码如下:(第一次以为魔方的标识符在1到n之间,其实不是,搞得re了几次)


# include <stdio.h>
# include <string.h>
# include <stdlib.h>
# define get(x) (((x-1)&((1 << 31) - 2)+((x-1)&1)^1)&#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