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分区模式和启动模式(UEFI+GPT或Legacy+MBR组合)

启动模式必须是UEFI+GPT或Legacy+MBR组合,否则无法正常安装系统,Legacy+MBR模式的电脑支持安装任意的Windows系统,无需任何修改,就能直接从低版本安装高版本系统。UEFI+GPT模式支持安装32位win8/win8.1和win10,64位win7、win8/win8.1和win10,也就是说安装win10或ghost win10是不用修改硬盘分区表格式的。

mbr格式也可以。启动时不要设置UEFI启动就行了。现在一般新主板支持新型 UEFI BIOS,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安装64位系统,且只能安装在 GPT 磁盘上。 如果想用传统 MBR 磁盘模式,必须到主板 BIOS 里,将 UEFI BIOS 支持改为传统 BIOS(Legacy BIOS)。

GUID 分区表 (GPT) 是作为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 (EFI) 计划的一部分引入的。相对于 PC 常用的较旧的主引导记录 (MBR) 分区方案,GPT 提供了更加灵活的磁盘分区机制。
分区是物理或逻辑磁盘上彼此连接的存储空间,就像物理上独立的磁盘一样工作。对于系统固件和已安装的操作系统来说,分区是可见的。操作系统启动之前,对分区的访问由系统固件控制,操作系统启动后则由操作系统控制。


GPT 磁盘能够实现巨大的容量。GPT 磁盘上的分区数量不受临时方案(比如 MBR Extended Boot Record (EBR) 定义的容器分区)的限制。GPT 磁盘分区定义明确并能够完全自动识别。平台操作的关键数据被放置在分区中而不是未分区或“隐藏”扇区中。GPT 磁盘使用原始的、备份的分区表存储冗余和 CRC32 字段,以提高分区数据结构的完整性。GPT 分区格式使用版本号和容量字段支持进一步的扩展。


每个 GPT 分区都有独特的标识 GUID 和分区内容类型,所以不需要协调即可防止分区标识符冲突。每个 GPT 分区都有一个 36 字符的 Unicode 名称。这意味着任何软件都能够呈现一个人工可读的分区名称,而无需了解分区的其他内容。

win8和win10系统默认采用的是采用UEFI引导,硬盘分区表为GPT,以达到快速启动的效果,而win7之前的系统均采用Legacy引导和MBR分区表,如果win7升级到win10是否需要更改硬盘分区格式呢?其实,这需要根据主板启动模式才能确定硬盘分区表类型的。

1、首先查看主板是否支持UEFI启动,开机按delete进入bios,将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成Enable(如果有这一项)。

2、将Secure Boot设置为Enable,CSM设置为Enable,UEFI Boot/Boot Mode选择UEFI或Enabled,按F10保存。

3、接着进入大白菜u盘PE系统,修改分区表格式MBR为GPT即可。

以上就是安装win10系统更改硬盘分区格式的方法,如果你的电脑是新机器进行安装win8或win10时就需要更改硬盘分区表类型来适应电脑主板启动模式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ewen/p/1150488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通常涉及UEFI(统一扩展固件接口)和GPT(GUID分区表)两个关键技术。下面是在UEFI GPT环境下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步骤: 1. 首先,确保计算机支持UEFIGPT,而不是传统的BIOS和MBR分区。大多数现代计算机都支持UEFIGPT。 2. 在安装介质上创建一个启动UEFI GPT兼容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安装介质。可以通过在另一台计算机上使用Microsoft提供的Windows USB/DVD下载工具来创建一个可引导的USB安装驱动器。 3. 将创建的UEFI GPT启动介质插入目标计算机中,并启动计算机。 4. 在计算机启动时,按下适当的按键(通常是F2、F10、F12,具体取决于计算机制造商)进入UEFI设置界面。 5. 在UEFI设置界面中,找到并启动UEFI Boot Manager。然后选择刚才插入的UEFI GPT启动介质作为引导装置。 6. 保存设置并退出UEFI设置界面。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并从UEFI GPT安装介质启动。 7.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安装程序界面上,按照屏幕上的提示进行操作,选择适当的语言和区域设置,并接受许可协议。 8. 在安装程序中,选择适当的磁盘和分区Windows Server 2008 R2安装。在GPT分区方案下,可以创建多个分区,并选择其中一个作为安装目标。 9. 完成磁盘和分区选择后,继续按照安装程序的指示进行操作,进行其他设置(如计算机名、密码等)。 10. 完成所有必需的安装设置后,安装程序将开始复制文件并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 11. 当安装完成后,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并进入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初次设置界面。 通过按照上述步骤,您应该能够在UEFI GPT环境下成功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请注意,具体步骤可能会因计算机品牌和型号而有所不同,但大体原理是相似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