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 XE版plsql developer无法连接的问题

本经验是在Windows10下总结的。

1、监听服务无法开启:出现这种问题,网上大多都是要改C:\oraclexe\app\oracle\product\11.2.0\server\network\ADMIN目录下的listener.ora中的HOST改为自己的主机名,如果安装的时候,自己电脑名称没有改,检查一下和自己电脑的主机名一样,所以大多不是因为这个问题引起的,如果以前装过oracle的客户端,并且配置过环境变量ORACLE_HOME,中标了,删了后监听服务就能启动了。

2、plsql无法登录,由于本机plsql developer不支持64位的客户端,所以,登录的时候会报错,把32位客户端的D:\oracleclient\oci.dll文件路径,拷贝到plsql  developer首选项--连接--OCI库下输入框便可。

3、2步骤执行完毕,依然无法登录。登录选项中无默认的oracle11g XE的数据库,这个时候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变量名:TNS_ADMIN

值:C:\oraclexe\app\oracle\product\11.2.0\server\network\ADMIN(oracle11g XEtnsnames.ora文件的目录)

OK,完成,重启系统,再打开plsql developer,登录选项中的XE数据库出来了。可以正常登录。

另外出现中文乱码解决方法是配置环境变量NLS_LANG,值为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简单记录一下,希望踩到这个坑的道友有参考价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