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使用autolayout和约束实现简单的界面布局

感觉好久没有写博客了,最近博主在复习java web准备考试,顺便为后面使用UIWebKit做铺垫吧。
今天就用xcode中的stroyboard实现自动布局,我们不用写一句代码,就能实现一些基本的布局。

第一套布局

这儿有两套布局,我们先来看看简单的那一套。
竖屏
横屏
看这套布局特别简单,只需要创建三个UIView,然后让他们总的宽度等于屏幕的宽度,然后各自的长宽相等就可以了。接下来看一步一步的操作吧。
首先创建一个工程,然后在Main.stroyboard中向界面拖三个UIView并设置各自的背景颜色即可。(大小和位置不用在意)

接下来就是一步一步的操作了,先选中三个视图,然后点击Embed In Stack,将三个视图放入一个栈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设置这个栈的参数(Aligment设置为fill,Distribution设置为fill equally,spacing设置为10)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时候就会发现这三个视图都有所调整,接下来就需要设置相应的约束,使autolayout能识别这三个视图组成的栈的对应位置。
在Stack上按下control键,并拖动鼠标指向View,这时就会有相应的提示框弹出来设置约束,我们这里选择如下三个参数:(Center Horizontally in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