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truts中Action是否线程安全问题?

昨日去面试,问及struts方面的内容:aciton是否thread safe?

俺毫不犹豫的回答:yes,真是令人汗颜啊,简历上写着精通struts精通java这样的问题竟然都回答错误?

然后问:你是否在action里定义实例变量,俺回答:俺的action只充当转发功能 不定义实例变量,俺的回答是正确的,他港:俺知道其一不知道其二,可想而知 面试结果fail了

action到底是thread safe还是unsafe呢 我们来看看servlet是否是thread safe ,action都是继承至servlet的

看看其他资料的解释:

JSP默认是以多线程方式执行的,这是JSP与ASP,PHP,PERL等脚本语言不一样的地方,也是它的优势之一,但如果不注意多线程中的同步问题,会使所写的JSP程序有难以发现的错误。

JSP的中存在的多线程问题:

当客户端第一次请求某一个JSP文件时,服务端把该JSP编译成一个CLASS文件,并创建一个该类 的实例,然后创建一个线程处理CLIENT端的请求。如果有多个客户端同时请求该JSP文件,则服务端会创建多个线程。每个客户端请求对应一个线程。以多 线程方式执行可大大降低对系统的资源需求,提高系统的并发量及响应时间.对JSP中可能用的的变量说明如下:

实例变量
实例变量是在堆中分配的,并被属于该实例的所有线程共享,所以不是线程安全的. 
JSP系统提供的8个类变量
JSP中用到的OUT,REQUEST,RESPONSE,SESSION,CONFIG,PAGE,PAGECONXT是线程安全的,APPLICATION在整个系统内被使用,所以不是线程安全的. 
局部变量
局部变量在堆栈中分配,因为每个线程都有它自己的堆栈空间,所以是线程安全的. 
静态类
静态类不用被实例化,就可直接使用,也不是线程安全的. 
外部资源:
在程序中可能会有多个线程或进程同时操作同一个资源(如:多个线程或进程同时对一个文件进行写操作).此时也要注意同步问题. 

使它以单线程方式执行,这时,仍然只有一个实例,所有客户端的请求以串行方 式执行。这样会降低系统的性能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不要在action里用实例变量



struts的action是非线程安全的。
不要在action中定义实例变量。


在spring的配置文件中,可以配置action为线程安全,即每次调用都生成一个新的实例,而不是只用一个实例。
bean中设置singleton="true"

< bean  id ="/itemDayAction"  class ="com.joyinter.skype.statistic.action.ItemDayAction"  singleton ="true" >
    
< property  name ="itemDayBO" >
        
< ref  bean ="itemDayBO" />
    
</ property >
        
< property  name ="avatarItemBO" >
        
< ref  bean ="avatarItemBO" />
    
</ property >
</ bean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