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通过ssh连接Android终端模拟器Termux

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manymore13/article/details/78838535

有了Termux 这个神器,我的闲置Android手机有了用武之地。

Termux是一款运行在Android系统上的App,它是一个具有Linux环境的Android终端模拟器。 
它既然模拟的是Linux环境,你懂得,很多东西可以玩,可以想象。

1. 我为啥要弄这个
1.不浪费资源。当二手卖150块都卖不到,太可惜了,还是留给自己用 ; 
2. 熟练使用Linux系统。有些东西不常用会忘记; 
3. 搭建一个本地服务器,运行 Nodejs, Python, java,内网穿透; 
4. 可移动的小型服务器,携带方便;

2. SSH连接Termux
虽然在Termux上可以敲命令,写代码,但是毕竟在手机上怎么开发效率也高不起来,除非你连接外部硬件。我是通过PC上Xshell软件连接Termux。如何连接?下面会有讲到。

2.1 什么是SSH
SSH是一种建立在应用层上的安全协议。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SSH协议分客户端和服务端,也就是说电脑可以连手机,手机也可以连电脑。如果A端连接B端,A端是客户端,B端就是服务端。

Xshell是可以通过ssh协议连接服务端Termux的软件,下面参考链接中有用到JuceSSH软件连接Termux是同样的道理。

另外SSH协议提供两种级别的安全验证

1.基于口令的安全验证 (用户名,密码)
2.基于密匙的安全验证 (公钥,私钥)
3. termux只支持第2种密钥登陆,sshd默认监听8022端口

2.2 Xshell软件连接Termux
可以参考下面这篇文章讲的方法来连接Termux 
Xshell配置SSH免密码登录 
连接时注意下面三点:

1. termux默认支持8022,所以你在XShell种要配置8022端口
2. 你生成的公钥要追加在authorized_keys文件中,这个文件可以配置多个公钥。它的路径是 /data/data/com.termux/files/home/.ssh ,不要配错了。


3. Xshell与Xftp软件配套使用
3.1 点击图示按钮根据提示下载Xftp软件

打开Xftp软件来上传下载文件
3.2 有些文件,文件夹是隐藏的,如何才能在Xftp中看到呢,看图示步骤

在Xftp中查看隐藏文件
参考链接: 
1. ssh免密码登陆设置时Authentication refused: bad ownership or modes错误解决方法 
2. Termux命令行神器初体验 
3. ssh 所选的用户密钥未在远程主机上注册 
4. Using SSH 
5. Xshell如何设置用户密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