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解决]神经网络训练过程中loss中出现Non

注:我只尝试了这一种方法,同样也可以调整学习率、对数据集进行归一化、标准化处理等方法,要是改变batch_size的方法失效,我再试试其他方法,到时再来补充。i=320-->[320, 383]的循环中,loss出现nan的情况。可以发现,在i=256时,梯度的参数出现较大的情况,如。batch_size=64--->改为32。该循环中batch_size=64,取。该文章讲的较为清晰,我只是从表面概括下。e+16,e+17等较大的值。

2023-05-06 10:54:25 234

原创 【知识点】信道路径衰落分类、计算公式、换算

大尺度传播效应: 路径损耗引起长距离上(100m~1000m)接收功率的变化,而阴影引起障碍物尺度距离上(室外环境是10m~100m,室内更小)功率的变化。小尺度传播效应:多径信号干扰也会引起接收功率的变化,但这种变化发生在波长数量级距离上,这个距离较短,所以称为小尺度传播效应(smallscalepropagation effects)。在实际仿真中,我们常常对区域进行快处理,分成基于例如10m*10m的大块,同一块位置中的阴影衰落值相同。G=10^(h/10)--------h的单位换算。

2023-04-12 19:10:52 3355 3

原创 【知识点】李雅普诺夫Lyapunov漂移加罚

reference

2023-04-10 19:48:34 507

原创 【知识点】布尔不等式Boole‘s inequality

布尔不等式(Boole’s inequality)也叫(union bound),即并集的上界,描述的是至少一个事件发生的概率不大于单独事件(事件之间未必独立)发生的概率之和。

2023-04-10 15:03:58 585

原创 【解决】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cv2‘

pip install opencv-python (如果只用主模块,使用这个命令安装)pip install opencv-contrib-python (如果需要用主模块和contrib模块,使用这个命令安装)

2023-04-10 09:10:52 192

原创 【知识点】Cifar10-----VGG/Resnet/mobileNet/inceptionNet 测试

改文件夹的位置,先写入Train,再写入Test,即运行两次。为了熟悉神经网络,搭建建议结构,简化大型网络。2. 使用cifar10数据集。注:只要更改输入网络名称即可。首先要完成数据集得解压。

2023-04-09 12:38:52 241

原创 【知识点】nn.Conv2d参数设置

若group=3时,则每组计算只有out_channel/groups = 2个channel参与,故每一组卷积层的参数大小为[6,2,1,1],每一组共有6 * 2=12个参数,相当于每一组被重复用了3次(即group)次,最后再concat.从中文上来讲,这个参数的意义从卷积核上的一个参数到另一个参数需要走过的距离,那当然默认是1了,毕竟不可能两个不同的参数占同一个地方吧(为0)。极端情况下,输入输出通道数相同,比如为24,group大小也为24,那么每个输出卷积核,只与输入的对应的通道进行卷积。

2023-04-09 12:24:50 1650

原创 【知识点】maxpooling/nn.Conv图片大小计算

2. maxpooling后,图片大小变为1/2,如果进入maxpooling之前图片边长为奇数,则输出大小为(边长+1)/2。1. nn.Conv 不改变图片大小,只改变维度,维度看Conv里面的设置。则输出512维(后一个)

2023-04-05 22:35:09 542

原创 【技巧】pycharm-程序运行结束后已经查看个变量的值

打开编辑选中。

2023-04-05 21:26:43 247

原创 【知识点】utils.Dataloader参数意义

【代码】【知识点】utils.Dataloader参数意义。

2023-04-05 21:19:23 82

原创 【技巧】pycharm中Debug过程中跳过for/while循环

在Debug开始前,先在for/while循环结束后的一句打上断点即可。

2023-04-05 21:10:06 1856 1

原创 【知识点】pycharm-step over/step into/step into my code/step out/run to cursor的区别

Step Over:在单步执行时,在函数内遇到子函数时不会进入子函数内单步执行,而是将子函数整个执行完再停止,也就是把子函数整个作为一步。有一点,经过我们简单的调试,在不存在子函数的情况下是和Step Into效果一样的(简而言之,越过子函数,但子函数会执行)。Step Out:当单步执行到子函数内时,用Step Out就可以执行完子函数余下部分,并返回到上一层函数。Step Into:单步执行,遇到子函数就进入并且继续单步执行(简而言之,进入子函数)。

2023-04-04 14:44:44 783

原创 【解决】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sklearn‘

pip install scikit-learn后,问题就自动解决了。

2023-04-04 13:39:58 90 1

原创 【解决】AttributeError: ‘torch.device‘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_apply‘

原因:多线程任务放入main。更改:添加main函数。

2023-04-03 22:55:48 1062 1

原创 【解决】IndexError: list index out of range

网上搜了半天说是我的数据集是空的,要加个try:。明明是照抄正确答案,我却偏偏得了零分。最近跟着大佬做cifar数据集的读取。后来,我用步进读程序,突然发现。我Run区显示的文件夹是这样的。是斜杠的方向和数量对不上啊!而步进显示的文件夹是这样的。这样,结果就明显了,

2023-04-02 22:11:15 91

原创 【解决】 module ‘torchvision.transforms’ has no attribute ‘RandomResizedCrop’

如果没有RandomResizedCrop,有可能是torchvision版本过低,在pycharm终端输入。更新之后,再次cmd进入python。再次运行程序,就不会再报错了。cmd进入python。

2023-04-02 21:06:51 407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