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MP Proxy

IGMP Proxy是靠拦截用户和路由器之间的IGMP报文建立组播表,Proxy设备的上联端口执行主机的角色,下联端口执行路由器的角色。 下面是简要流程:   

(1)主机与BAS进行PPPoE协商,通过PPPoE认证。   

(2)上联端口执行主机的角色,响应来自路由器的查询,当新增用户组或者某组最后一个用户退出时,主动发送成员报告包或者离开包。   

(3)下行方向的业务包按照组播表进行转发。   

(4)下联端口执行路由器的角色,完全按照IGMP V2中规定的机制执行,包括查询者选举机制,定期发送通用查询信息,收到离开包时发送特定查询等。 IGMP Proxy在两个端口分别实现不同的功能,工作量相对较大,其优点是当网络中没有路由器时,IGMP Proxy设备可以起到查询者的作用,而且如果要扩展组播路由功能,Proxy比Snooping方便。考虑到BAS复制PPPoE多播数据对底层设备造成的巨大压力,而且当前的交换机和部分DSLAM(尤其是以IP为内核的DSLAM)已经开始支持二层组播,所以从发展的角度看采用IGMP Proxy更好一些。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