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在干嘛

                                                                                                     孙正义在干嘛

                                                                                                           王少英

                                                                                                      文章来源:百度

孙正义日本人,国际知名投资人。软件隐银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他的投资企业是香港亿通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盛大网络,阿里巴巴雅虎、新浪、网易、8848、当当网上书店等。

软银不行了?孙正义得继承者居然都要辞职了!

前段时间软银集团可谓是霸占各大新闻网站得头条啊。近来开启疯狂的抛售模式得软银又有了大新闻。此时正是软银集团得非常时间,而这时总裁却要离职,毫无疑问,软银动荡,不安。而世人得议论更是少。

孙正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完全信任Auroora  1000%得信任,我只知道他将来会为软银得发展做出巨大得贡献”。而在今天关于Aurora得报道中,几乎都有提到,就在Aurora辞职前一天,软银方再次声明称针对Aurora得指控是“没有根据”得。而后,孙正义也在此澄清,Aurora得辞职和调查指控并无关联。

而现在,孙正义为什么要辞职呢?

毫无疑问正在急速“瘦身”,一连抛售几处优质资产得软银,正经历一个重要且艰难得时期。而这位曾被看好得总裁为何会选择离职呢?

不少报道称是“迫于投资者压力辞职”,不过孙正义不是已经声明与投资人得指控无关吗?当然我们也可以认为这不过是一种事后得说辞。还有一说,认为是Aurora与软银限行得战略路径产生了分歧,毕竟该公司在去年还对Supercell进行了增持,打算走一个长期战略投资,现今就被拿去抛售,给Sprint输血,显然战略发生了逆转。而出此之外。Aurora再辞职是意味深长:“孙正义将在未来5到10年里继续担任软银CEO。董事会再进行评估之后以得出明确结论。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我认为:都说事实难料,商场变幻莫测,软银集团得这一遭遇着实让看官们心惊胆战,更不用说孙正义了。不知道Aurora得这一辞职举动对孙正义会带来多少影响呢,不过就在其想在几人   继任得时候就应该会想到这种情况出现吧,毕竟时间不等人,何况是Aurora得时间呢。

所有人叹服:孙正义又拿出320亿美元干了这件事!

我们中国人知道孙正义基本都是通过马云来了解得。可以这么说,不管孙正义之前得投资多么成功,但是真正把他推到日本首富和世界著名投资人,则是来自中国得马云。从马云和孙正义见面得那一刹那开始,在阿里巴巴上市以后,一夜之间就创造了两个国家得首富,一个是中国首富马云,一个是日本首富孙正义。

而到了今年,已经年满60岁的孙正义有闲不住了,斥巨资320亿美元正式手抖了芯片行业得一匹黑马,关于这一次的收购,英国得《金融时报》大篇幅得进行报道,尽管正在决定正在收购的时候,英国穿的沸沸扬扬得退欧公投依然没有阻挡孙正义的着一股热情。其实细算起来,这一次得收购也算是孙正义“最后一次的怒吼”了。因为投资马云之后的日子中,孙正义在投资界也算是屡屡失利。在这一次得投资商,孙正义也算是下了血本了。一个月之前前软银在无奈之下选择抛售了阿里巴巴得股票从而套现100多一美元,巨大得财产漏洞让孙正义迫不得已下把一款手游一75一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腾讯。距离320一美元还有145一美元得差距,孙正义或许会从软银的现金账户中国拿出钱做不足。

这是互联网经济发展道义低昂程度之后,又开始向“物联网”拉力发展了。而孙正义只不过是想强站先机罢了。也许,孙正义在效仿马云。独自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帝国------物联的帝国。十几年前,马云借助孙正义得肩膀实现了腾飞,十几年后,孙正义也许会站在马云得肩膀上,实现做自己得伟大目标。

孙正义未来三十年人工智能和物联网

奇点将来,超级智能诞生

大家知道,我们去年成立了一个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其投资重点就是AI和物联网领域。这个1000亿美元的基金,规模超过全球所有风险投资的总和,全球风投投资总和为650亿美元。

就在几个月前,我们宣布以320亿美元现金收购了ARM。为什么我们花巨额投资,正是源于我们对未来30年的愿景和信念。

我现在想问一下,在座的各位有多少人知道Singularity(奇点)这个概念?(一半人举手)

非常好,几年前,我在问同样的问题时,只有1%到2%的人举手。当然,在座的各位都是精英,如果我在大街上问,估计也只有2%的人知道这个概念。所以,这是一个很多普通人还不了解,或也不相信的概念。但是,我们相信这一定会发生。

我告诉人们要相信这事一定会发生。在座没有举手的人,你们要知道,这一天的到来就意味着电脑,或者说人工智能要超过人脑。我相信在未来30年这一天就会到来,就会成为现实。

 

当我们在讨论大脑的能力之时,我们通常会用IQ来衡量。普通人的IQ是100,爱因斯坦、达芬奇这样的天才的IQ大概在200左右。假如你的IQ达到200,你也就是天才,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多少人的IQ达到了200(笑)。不管怎样,IQ为200的是天才,100的是普通人,相信在座各位的IQ都高于100(笑)。

 

那么,问题来了。人的IQ高于200叫天才,那么IQ达到10000的家伙,我们该称呼它什么呢?超级智能。

人们可能完全无法想象IQ为10000的家伙有多聪明,但是,我认为这家伙在未来30年就会成为现实。

所以,“愚蠢”的人类,我们该怎么办?

当我们在谈人脑时,我们的大脑由神经元组成,神经元连接和断开,这其实是个二进制系统,分别代表“0”和“1”。这就是人脑的工作方式,这就是神经元如何记忆、思考、分类的方式。

芯片里有晶体管,也同样是按照这种方式工作的。我们的人脑里有多少“二进制系统”?人脑有300亿个神经元。那么,芯片里的晶体管数量什么时候会超过300亿?在20年前,我估计这事会发生在2018年,几年前我又重新估计了一下,结果依然是2018年。

如果这个估计前后或许有几年误差,这并不要紧。重点是,人类的大脑在2000年前,在4000年前,神经元的数量一直没有变过,和现在是一样的。我们大脑的“硬件系统”从未得到过改良,然而,芯片里的晶体管的数量在未来30年将成百万倍上升。

想象一下,当芯片的晶体管数量超过300亿,它会比人脑更聪明吗?当然,我们还要将软件、算法等这些东西考虑进去,不仅仅是硬件的数量。如果在未来30年,这个“二进制系统”的数量是我们大脑的100万倍,IQ达到10000,我得说它比我们更聪明。

所以,我坚信在未来30年里,超级智能一定会诞生。这是有史以来的大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MGHZ971322/p/706202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