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K理解

Android NDK开发其实就是使用JNI来调用本地的方法或者库来将Java程序和Native程序结合起来。JNI明确分开了Java代码与本机C/C++代码的执行,定义了一个清晰的API在这两者之间进行通信。因此Android NDK开发一般有如下步骤:

1)   JNI接口设计。

2)   使用C/C++实现本地方法。

3)   生成动态链接库。

4)   将动态链接库复制到Java工程,运行Java程序。

 

我的个人理解:NDK提供的接口更加偏重于Linux操作系统,对手机功能(比如打电话、GPS,这些功能都是封装在Java框架层)是很弱的。而Android SDK(Java框架)才是对手机功能提供了很好的接口,反之,它对Linux操作系统的接口很弱。我们一般开发的是手机应用,故应该用Android SDK开发(Google也是这样推荐的)。所以,上面的“Android NDK开发其实就是使用JNI来调用本地的方法或者库来将Java程序和Native程序结合起来。”就不难理解了。

故我以前以为Android SDK和NDK等价的认识是错误的,因为两者的目的是完全不一样的,NDK应该是仅仅作为Android SDK的补充,对一些单纯的CPU敏感功能倒是可以用NDK开发生成动态库,然后通过JNI被Android SDK应用调用。

 

当然,如果你想把手机当普通的Linux机器使用,也可以编译出可执行程序,而不是动态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