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Charles 简介

  • charles是用来抓取网络封包请求的, 通过将自己设置成系统的网络访问代理服务器,使得所有的网络访问请求都通过它来完成,从而实现了网络封包的截取和分析。

Charles安装

  • 进入charles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下载一个最新的安装包,安装完成后运行charles程序,由于Charles是收费软件,我们需要对其进行破解激活,点击 Help->Registered(Registered Name: https://zhile.io,License Key: 48891cf209c6d32bf4)完成破解激活

Charles PC端配置

  • 1、Charles 会自动配置浏览器和工具的代理设置
    Proxy -> Windows Proxy勾选后,start recording 就是处于抓包状态了(chrome浏览器默认代理服务器可能不是本机,需要手动配置将chrome服务器系统代理设置为本机127.0.0.1:8888)
  • 2、如果需要https的请求,则需要进行SSL证书认证(Help ->SSL Proxy -> install root certificate)
    (注:在进行证书安装的时候,需要将证书放在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
  • 3、设置SSL代理,打开 Proxy | SSL Proxy Settings 弹窗,勾选 Enable SSL proxying

Charles 功能介绍

1、Charles抓取的请求可以按照Structure和Sequence进行分类

StructureSequence
将网络请求按访问的域名分类将网络请求按访问的时间排序

2、工具导航栏介绍:
工具导航
3、菜单栏介绍:

  • 菜单栏包括Files、Edit、View、Proxy、Tools、Windows和Help。其中Files菜单栏可用来新增/重新打开会话,支持会话的导入导出操作。
  • Proxy菜单代理设置功能
    Start/Stop Recording:开始/停止记录会话。
    Start/Stop Throttling:开始/停止节流。
    Enable/Disable Breakpoints:开启/关闭断点模式。
    Recording Settings:记录会话设置。
    Throttle Settings:节流设置。
    Breakpoint Settings:断点设置。
    Windows Proxy:记录计算机上的所有请求。
    Proxy Settings:代理设置。
    SSL Proxying Settings:SSL 代理设置。

其中常用的设置:
① Recording Settings:配置Charles会话记录行为

Recording Settings包含options、include、exclude三个选项卡

  • Options:通过 Recording Size Limits 限制记录数据的大小。
  • Include:录制指定地址的请求
  • Exclude:录制非指定地址的请求

Include和Exclude配置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需要监控的Procotol、Host 和 Port等信息填入,这样就达到了过滤的目的(或者直接选中抓取的请求,然后,然后点击focus,也可以实现对匹配的请求的录制)

② Throttle Settings(弱网设置)

  • 勾选 Enable Throttling 启用网速限制的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nly for selected hosts 只针对指定网站的慢速网络进行模拟
    Throttle Preset 设置网络类型,有2G、3G网络可供模拟
    Bandwidth 网络带宽设置
    Utilistation:利用百分比
    Round-trip:往返延迟
    MTU:字节

③ Breakingpoint Settings(断点设置)

  • 勾选 Enable Breakpoints 启用断点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add,设置打断点的请求、协议、ip和端口,这样就达到了设置断点的目的。然后可以来观察或者修改请求或者返回的内容

④ Windows Proxy(记录计算机的所有请求)
勾选后,抓取电脑端请求,取消勾选则抓取移动端请求

⑤ proxy Settings(HTTP代理设置)
需要抓取http请求的数据,只需要勾选enable 即可(另外代理端口可手动设置或直接选择动态端口就ok)

⑥SSL proxy Settings(SSL协议的代理设置)
勾上 Enable SSL proxying 就完成了在 Charles 上的 SSL 代理设置。之后也可以选择 Add,然后填入需要监控的 Host 和 Port 信息,这样就达到了针对某个域名启用 SSL 代理的目的(另外如果抓取的请求request和response是乱码的情况,则需要在SSL代理这里设置一下,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Charles 移动端抓包配置

  • 1、手机与电脑在同一局域网内
  • 2、ipconfig查看本机的IP地址,取消勾选 Proxy | Windows Proxy
  • 3、安装 Charles 证书:通过 Charles 的主菜单 Help | SSL Proxying | 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on a Mobile Device or Remote Browser 安装证书
  • 4、设置代理:打开手机端的 WIFI 代理设置,输入电脑 IP 和 Charles 的代理端口
  • 5、设置好之后,我们打开手机上的任意需要网络请求的程序,就可以看到 Charles 弹出手机请求连接的确认菜单(只有首次弹出),点击 Allow 即可完成设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