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卡 集线器 交换机 路由器 调制解调器

网卡

它工作在数据链路层,网卡是一块被设计用来允许计算机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通讯的计算机硬件。
由于其拥有MAC地址,因此属于OSI模型的第2层。它使得用户可以通过电缆或无线相互连接。
每一个网卡都有一个被称为MAC地址的独一无二的48位串行号,它被写在卡上的一块ROM中。
在网络上的每一个计算机都必须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MAC地址。没有任何两块被生产出来的网卡拥有同样的地址。
这是因为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负责为网络接口控制器(网卡)销售商分配唯一的MAC地址。

集线器

它工作在物理层,集线器的主要功能是对接收到的信号进行再生整形放大,
以扩大网络的传输距离,同时把所有节点集中在以它为中心的节点上。

交换机

它工作在数据链路层,交换机也叫交换式集线器,它通过对信息进行重新生成,并经过内部处理后转发至指定端口,
具备自动寻址能力和交换作用,由于交换机根据所传递信息包的目的地址,将每一信息包独立地从源端口送至目的端口,
避免了和其他端口发生碰撞。

路由器

它工作在网络层,路由器的一个作用是连通不同的网络,另一个作用是选择信息传送的线路。
选择通畅快捷的近路,能大大提高通信速度,减轻网络系统通信负荷,节约网络系统资源,提高网络系统畅通率,
从而让网络系统发挥出更大的效益来。

调制解调器

它工作在物理层,调制解调器,它能把计算机的数字信号翻译成可沿普通电话线传送的脉冲信号,
而这些脉冲信号又可被线路另一端的另一个调制解调器接收,并译成计算机可懂的语言.这一简单过程完成了两台计算机间的通信。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