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媒体查询啊

学习媒体查询的目的:了解如何使用媒体查询做响应式页面。为接下来学的 Bootstrap 做铺垫。

2022-11-15 19:58:11 158 3

原创 移动端的适配

适配方案:1.flex + rem 单位 做适配效果 (比如淘宝和小米移动端) 当前市场最多2.flex+viewport width / vh单位 做适配效果 (比如B站移动端)新兴让flex做布局(盒子摆放),让rem或者vw/vh 实现网页元素的尺寸(宽度和高度)适配屏幕。

2022-11-12 19:38:31 99

原创 vue中v-for为何要加key?index为何不推荐作为key

在使用vue组件的时候,我们会经常会遇到v-for必须要加key值 来举个例子说明吧不存在key的情况存在key值的情况可以简单得理解:加了具有唯一性得key之后,id的checkbox跟内容进行了一个关联,是我们所要展示的效果。

2023-01-11 09:18:15 203

原创 计算属性和侦听器的区别

6:侦听器可以通过设置immerdiate为true,也可以像计算属性一样立即执行一次。1:功能不同,计算属性用于解决模板语法冗余问题。侦听器侦听data中某一个数据变化。5:计算属性只要使用了就会立即执行一次,侦听器默认只有当数据第一次执行才会执行。4:计算属性可以给vue新增属性,侦听器必须是data中已有属性。3:计算属性不支持异步操作,侦听器支持异步操作。2:计算属性有缓存机制,侦听器没有缓存机制。

2023-01-06 20:42:52 1272

原创 如何设置vscode默认谷歌浏览器打开

2、左下角中找到settings(设置) ,user(用户设置) , Extensions(拓展),然后点到plugin open- in - browser 中。突然发现自己写完的网页都是电脑默认浏览器打开,而看到一些视频博主都是默认谷歌浏览器打开,然后就找到了设置的办法,记录一下。3、将Set default browser 设置为 Google Chrome 即可。1、在extensions(扩展商店)中安装open in browser 插件。

2023-01-03 22:07:11 4957

原创 有的js文件为什么放在body里面

放在body后面是等body载入完成,依次往下执行,避免:现载入js,却找不到body里面的dom对象而造成js出错,所以一般用window。onload来判断页面是否加载完成。这样处理的好处是无需担心因页面未完成加载,造成DOM节点获取不到,使脚本报错的问题,而且能避免因脚本运行缓慢遭成页面卡死的问题,另外,Yahoo的前端优化指南里面就有这一条。

2022-12-29 09:48:38 291

原创 请求拦截器

6:执行axios的then或者catch。1:页面发送ajax请求。3:请求发送给服务器。

2022-12-25 15:29:31 77

原创 2023年新年烟花

2023年新年烟花。

2022-12-23 20:46:10 134

原创 git的详细操作

掌握git的基本定义和Git多人开发代码管理目前我们多人代码的时候,想把代码合并一起是利用最原始的复制粘贴操作。有了git之后,可以一键搞异地开发代码管理实际开发中,我们上班可能会用公司电脑敲代码。有时候回到家里用自己电脑偷偷加个班,以前的做法是备一个U盘,复制粘贴。有了git之后,直接一键搞定。版本管理比如我现在公司网站已经做出来了1.0版本在使用,现在计划增加一些新功能,但是这个功能不稳定需要经过开发和测试环节,为了不影响现有的稳定版本。

2022-12-23 20:30:12 3642

原创 Html圣诞树代码(动态音乐)(非原创)

html圣诞树代码

2022-12-06 14:32:01 3798 1

原创 理解函数的封装的特征

函数的本质是封装(包裹),函数体内的逻辑执行完毕后,函数外部如何获得函数内部的执行结果呢?要想获得函数内部逻辑的执行结果,需要通过。函数可以把具有相同或相似逻辑的代码“包裹”起来,通过函数调用执行这些被“包裹”的代码逻辑,这么做的优势是有利于精简代码方便复用。通常来说,一段程序代码中所用到的名字并不总是有效和可用的,而限定这个名字的可用性的代码范围就是这个名字的作用域。作用域的使用提高了程序逻辑的局部性,增强了程序的可靠性,减少了名字冲突。注:函数名的命名规则与变量是一致的,并且尽量保证函数名的语义。

2022-11-22 20:04:45 260

原创 移动端特点

PC端屏幕大,网页固定版心端浏览器繁多,更多考虑兼容性问题。(布局: 浮动+定位+标准流)移动端手机屏幕小,网页宽度多数为100%,是适配手机屏幕宽度移动端则基本不需要考虑兼容性问题,放心大胆使用CSS新特性。

2022-11-17 19:50:02 143 1

原创 CSS 如何画一个三角形?原理是什么?

在前端开发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会需要用到一个三角形的形状,比如地址选择或者播放器里面播放按钮通常情况下,我们会使用图片或者svg去完成三角形效果图,但如果单纯使用css如何完成一个三角形呢?

2022-11-13 19:58:25 1367 2

原创 LESS插件

less 可以帮我们把px单位转换成rem单位。Less是一个CSS预处理器,Less文件后缀是.less扩充了CSS语言,使CSS具备一定的逻辑性,计算能力。

2022-11-12 19:56:42 347

原创 弹性盒子换行

flex 他是一种布局方式。主要目的是通过父盒子控制子盒子如何排列,一定是亲爸爸和亲儿子。

2022-11-11 14:30:48 273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