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m校园宿舍管理系统

ssm校园宿舍管理系统

登录注册模块

进入系统需要进行注册,如果注册过,可以直接输入用户名与密码进行登录。

系统管理模块

系统管理模块包括宿舍管理员登录、普通用户登录、用户密码修改、用户管理,退出系统五个部分。

1.宿舍管理员登录:实现系统管理人员登录,宿舍管理员可以实现普通用户的所有功能以及管理普通用户。

2.普通用户登录:普通用户可以实现公寓管理模块中的宿舍管理部分,也可以实现学生管理模块、信息查询模块中的出入登记模块,信息修改模块的学生信息修改以及个人财物登记、报表管理模块中的学生信息,物品出入楼信息,宿舍住宿情况,人员来访情况。

3.用户管理:实现宿舍管理员授予或取消普通用户登录该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

4.密码修改:实现所有用户的密码更改功能。

5.退出系统:实现正常退出宿舍管理系统。

公寓管理模块

公寓管理模块包括:楼房管理、宿舍管理、员工管理三个部分。

1.楼房管理:登记学校所有住宿楼情况。

2.宿舍管理:登记学校所有宿舍的情况。

3.员工原理:实现楼房管理人员的添加功能。

学生管理模块

学生管理模块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录入,学生财物登记、学生学期注册、学生离校管理四个部分。

1.学生基本信息录入:实现学生基本信息情况的登记及宿舍的分配功能。

2.学生财物登记:登记学生在校期间所拥有的公共及私有贵重物品情况。

3.学生学期注册管理:登记学生在校期间每学期的宿舍缴费情况。

4.学生离校管理:实现学生毕业离校处理,注销该学生信息。

信息查询模块

信息查询模块基本上包括,按学号进行查询、接姓名进行查询,接班级查询、按寝室号查询、每栋楼房住宿情况查询五个部分。

1.按学号进行查询;实现每个学生基本信息情况的查询功能。

2.按姓名查询:通过学生姓名查询学生基本信息情况。

3.按班级查询:通过班级查询某班级学生住宿情况及该班级学生信息。

4.按寝室号查询:查看每个宿舍所住学生信息情况。

5.楼房住宿情况查询:查询每栋楼房的所有宿舍的住宿情况及宿舍楼所住学主统让情况。

出入登记模块

出入登记模块包括:进楼物品登记、出楼物品登记、人员来访登记、结束认问登记四个部分。

1.进楼物品登记:详细登记某学生搬入宿舍楼的物品情况。

2.出楼物品登记:详细登记某学生搬出宿舍楼的物品情况。

3.人员来访登记:详细登记进入宿舍楼的外来人员情况

4.结束访问登记;详细登记外来人员的离开情况。

信息修改模块

信息修改模块包括:学生基本信息修改,员工基本信息修改,个人财物信息修改三个部分。

1.学生基本信息修改:实现系统管理人员对学生基本信息情况所作的添加、修改、删除。

2.员工信息修改:实现系统管理人员对楼房员工的修改、删除功能。

3.个人财物修改:实现对学生个人财物的添加、修改、删除功能。

宿舍卫生管理模块

  1. 针对学生宿舍的卫生管理,学校规定楼栋每个星期对每一个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每周在卫生检查完了以后由楼长把检查的分数录入到卫生登记表中。管理员可以把整个本周的检查情况展示在网页上。以达到寝室间督促的作用。同时为了方便期末时候的卫生寝室评选,在录入时最好是录入等级。

物品修理申请模块

当宿舍的公共物品出现受损时,可以申报修理,普通用户可以在留言板进行留言,也可以亲自去宿舍管理员那里进行申请,由管理员来登记。

电费查询及缴纳模块

每一个学生都可以查询到每个寝室的电费情况,在对寝室电费及缴费登记表的修改只有管理员可以做。每个月末由管理员录入寝室的电费,在寝室缴费后也由管理员登记缴费与否。

公告信息模块

在信息公告栏上里面可以由宿舍管理员或者想关的负责人来公布最近的重要事情通知(比赛通知,获奖公告,名单公示,时事政治新闻)。

宿舍纪念册模块

可以添加宿舍的照片,同时也满足删除,修改,查询功能,做一个宿舍纪念册。

留言板模块

为学生提供一个意见箱平台。管理员可以根据留言板上的信息做出相应的管理变化。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