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shlytics使用总结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smking/article/details/39320695

市场上有多种移动应用Crash收集工具, 如友盟,MTJ等。

iOS中, 收集Crash主要通过两种方式, 一种是信号量机制,因为crash通常会发出信号量,标明某某应用崩溃了, 另一种方式是每一个应用都有一个crash handle, 即崩溃钩子, 每当程序崩溃时, 都会执行这个回调。

信号量比起崩溃句柄的区别有点像ios开发中的通知和delegate。 信号量抛出后,可以被多个捕获crash的工具获取到,然后取当前的堆栈信息, 再利用该堆栈信息与原app的dsym文件进行比对, 就可以找到崩溃的代码行。

理论上讲, 这个信号量机制优秀于crash句柄, 因为这样的话,可以有多个收集工具并行收集, 前提是,每个收集工具收集后,继续抛出这个异常,而不是截断这个异常,当截断后后续的其它工具就收集不到这个异常了, 会导致其它工具收集不全的问题。 而友盟正是这样做的, 小小地BS一下。

利用crash 句柄这种方式使得crash信息只能被一个收集工具所收集到,因为句柄只有一个。如果一个应用中有多个收集工具都设置了这个句柄, 这里就得看谁最后设置这个句柄, 谁就有效。


上面是收集crash的方式说明, 现在说说Crashlytics这个工具。 原理和上面的一样。 

不一样的是, 这个工具被twitter收购, 既然有这么一根大树, 那就保证了这个工具的稳定性。 所以建议使用, 目前是免费的。

使用步骤基本上可以分为如下:

1. 注册, 

2. 收到邀请信, 然后一步步按其说明完成注册。

3. 根据其提示,下载一个mac app配合进行使用。

4. 当有崩溃发生时,会给注册的邮件发送崩溃统计,方便查看。


在crash信息收集时, 如果正在进行debug调试,是收集不到信息的。


使用Crashlytics的好处:

1. Crashlytics不会漏掉任何应用崩溃信息(就这两个字让我决定使用crashlytics)

2. Crashlytics可以象Bug管理工具那样,管理这些崩溃日志, 可以根据频率及影响用户量来自动设置优先级

3. 可以每天和每周将崩溃信息汇总发送到邮箱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