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库索引的知识总结

 1.为什么要使用索引。

 使用索引是因为当我们在执行查询操作的时候,如下面的sql语句:select * from employee where employee_name = 'Lucy';

 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数据库索引的话,那么这句查询很可能执行的是全表的遍历操作,使用索引的目的就是要避免这些全表遍历的

操作。

 

 2.索引是怎么样提升数据库查询性能的。

 例如上面的查询语句 如果把 empoyee_name 这个字段加上索引,那么在查询的时候sql语句执行时会按照字母排序,分别搜索

 "L" "u" "c" "y" ,这样可以保证尽可能的减少查询的记录的行的数目

 

3.什么是索引:

一个索引是存储在表中的一个特定的值数据结构,索引是在表的列上创建,索引包含了一个表中列的值,并且这些值存储在一个数据结构中。

同时,索引存储了指向表中某一行的指针。关键点:索引是一种数据结构

 

4.创建索引的语句

CREATE INDEX name_indexON Employee (Employee_Name)

5.创建联合索引的语句

CREATE INDEX name_indexON Employee (Employee_Name, Employee_Age)

6.索引有什么缺点吗:

索引会占用数据库的空间,当数据库表越大,数据越多的时候,索引占用的空间越多。

索引虽然方便了查询,但是在增加、删除、修改数据库操作的时候,也需要对索引进行维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