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初步——关于android studio的使用

Andriod 应用开发(一)

本人刚刚涉足andriod移动应用开发,所以打算从Andriod Studio开发工具的使用和进阶开始。之后再逐步更新Andriod移动应用开发的进阶博客。


AndriodStudio介绍:

Android Studio 是一个Android集成开发工具,基于IntelliJ IDEA. 类似 Eclipse ADT,AndroidStudio提供了集成的 Android 开发工具用于开发和调试。

2013516日,在I/O大会上,谷歌推出新的Android开发环境——Android Studio,并对开发者控制台进行了改进,增加了五个新的功能 

2015529日,在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发布AndroidStudio 1.3版,支持C++编辑和查错功能。AndroidStudio 1.3版开发码代码变得更加容易,速度提升,而且支持C++编辑和查错功能

现在使用的Andriod Studio2.0版本。

 

下载及安装:

在官网和中文社区均提供Andriod Studio最新版的下载,下载安装后,打开软件会提示SDK的下载或配置。不提倡使用AndriodStudio自身的sdk下载,因为墙和国内没有稳定代理,AS自身的下载更新会很慢。可以先前在各类网盘下载SDK,在安装好AS之后,进行SDK配置就好

Ps

首次安装出现下面的这种情况,可在AS启动前,打开安装目录,请先将bin目录的idea.properties文件中增加一行:disable.android.first.run=true就行了,避免第一次打开AS时自动重新下载SDK。mac平台的右键安装包->Show Package Contents 就找到bin目录了。

 

SDK的下载和安装:

通过网盘资源下载了SDK,接下完成后选择SDK manager进行安装


安装过程还是很慢,下载还是要考虑墙的原因。

 

配置环境:

 完成后,在右下角configure中选择project defaults,然后选择project structure进行JDK和SDK的路径设置


使用AS创建项目:

选择创建项目


在选择模板设置项目信息之后,就得到一个最简单的空白项目


AS快捷键设置和相关设置:

和绝大多数IDE一样,AS也提供大量的个性化设置。包括背景字体,编码格式,自动补全,快捷设置等,打开AS 选择setting即可。

 

 

genymotion模拟器:

Genymotion是一个高效美观的安卓模拟器,实际上更是一个虚拟机。Genymotion可以和AS联合使用,在项目生成后,提供更好的效果展现。


Genymotion需要注册才能下载,在下载安装后,进行配置


在安装AS上的genymotion插件后,可以在genymotion上显示项目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