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历的几种方式

遍历数组通常用for循环

ES5的话也可以使用forEach,ES5具有遍历数组功能的还有map、filter、some、every、reduce、reduceRight等,只不过他们的返回结果不一样。但是使用 forEach 遍历数组的话,使用 break 不能中断循环,使用 return 也不能返回到外层函数。

for in

使用for in会遍历数组所有的可枚举属性,包括原型。所以for in更适合遍历对象。

for (var key in myObject) {
  if(myObject.hasOwnProperty(key)){
    console.log(key);
  }
}

记住,for in遍历的是数组的索引(即键名),而 for of 遍历的是数组元素值。

for of

适用遍历数/数组对象/字符串/map/set等拥有迭代器对象的集合.但是不能遍历对象,因为没有迭代器对象。
也可通过以下形式使用 for of 遍历对象

// Object.keys/values/entries
for (var key of Object.keys(someObject)) {
  console.log(key + ": " + someObject[key]);
}

getOwnPropertyNames

方法返回一个由指定对象的所有自身属性的属性名(包括不可枚举属性但不包括Symbol值作为名称的属性)组成的数组。

性能

接下来我们对比一下 for inforwhile 的执行效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