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浏览器 兼容性 问题 简单概述

一般的浏览器,
比如ie6、ie7、ie8、360、遨游等,div+css正常都是可以用的。
但火狐浏览器就很不一样,网上写了很多,看起来也很麻烦。
其实,不是很烦的网站,只须要设置几处就可以了。
body {text-align:center;background:#FFF;font-family: "宋体";font-size: 12px;line-height:25px;}
table{ margin: 0 auto;}
div {margin:0 auto; overflow:hidden;}
当网页上有些地方用到表格的时候,你用align=center是不管用的,那么想让表格居中,就可以在css中设置标签。比如table{ margin: 0 auto;},表格就可以自动居中。

还有就是可能不同浏览器对于长度宽度的解释不同,其他的还好,要是在火狐中,div就给挤破了,就会错位,或者大小不够。

那么这种情况就可以用div {margin:0 auto; overflow:hidden;}这句了,overflow:hidden;这句就是把多余的隐藏了,如果你设定了固定高度。但这样一般的一般的时候,height:auto;,高度都是设为自动的。当然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再考虑。
还有就是火狐浏览器比ie会把宽度多解释两个像素,这样挤破就不可避免了,这样只须要在宽度后面加入width:100px;!important;width:98px;,因为在ie中!important;width:98px;这句它会忽略的,只解释前面,而火狐不会忽略后面的,宽度就是98+2=100px了。
还有在火狐中margin:5px;或者margin-top: 10px;是不管用的,其实,只在这条css里面面加入float就可以了。例如:
#kk {float: left;height: auto;width: 940px;!important;width:938px;border: 1px solid #CCCCCC; margin-bottom:40px;display:inline;}。
还有margin:5px;IE下理解为10px,是实际的2倍,display:inline;下再理解为5px,火狐是按实际像素显示的,这样就造成了差别。
还有很多,像javascript等的输出,但最多用到的可能是这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